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访北京汽车总经理吴周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对北汽股份副总裁 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先生进行了一对一对话,访问实况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感谢吴总能够在成都车展之间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有几个问题想问吴总。2018年成都车展,北京汽车参展的车型有哪些?

  吴周涛:一共是6款产品,绅宝3款,北京(BJ)越野车3款。绅宝品牌方面,这次成都车展我们有一款重量级的车型——绅宝智行,也是2.0时代的第一款SUV产品,在成都车展正式进行预售。另外,绅宝D50和绅宝X35也在展台进行展示。北京(BJ)越野车方面,带来了北京(BJ)20和北京(BJ)40 PLUS、北京(BJ)80三款精品,一共是6款产品,绅宝3款,北京(BJ)越野车3款。

  车评人:昨天北京汽车新一代绅宝X55发布中文名称绅宝智行,“智行”的内涵是什么? 

  吴周涛:这包括几个方面的含义,第一个就是智,大家知道现在已经进入了智能化社会、互联网社会,所谓智,也是未来绅宝品牌的基因,我们把它定位为AI,也是未来品牌的标签,也将是未来每一款产品都会作为重点打造的产品卖点。智行合在一起,表示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智慧出行,未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更多的安全性,所以这次中文名叫绅宝智行,这是从产品意义、品牌意义、客户的角度来考虑。另外大家都知道我们北京汽车经营理念是“行有道、达天下”,这样中文名也是子“行有道、达天下”的传承,这是为消费者考虑的出入方式,也有北汽品牌延续,所以命名为绅宝智行。

  车评人:绅宝智行的核心卖点有哪些?将与哪些车型构成竞争关系?

  吴周涛:作为一款AI时代的全新SUV 车型,绅宝智行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感受。具体优势体现在三个维度:A、AI人工智能技术,B、Beyond越级配备、C、Care全心关爱。AI 技术是绅宝智行面对同级车型的最大亮点。绅宝智行的 AI 核心技术包括三大功能——AI 车况管家、AI 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从驾控到安全,带给了消费者全方位的人工智能体验。AI 技术在绅宝智行上的应用,大幅提升出行安全性,让出行事故的发生几率相比其他车型降低约30%。

   其中 AI 车况管家,通过 AI 技术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和预判,将抛锚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车主形成正确的驾驶习惯。AI语音助手在人车交互上实现了更多突破,通过AI 语音助手,用户可以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并且能够快速精准地识别21种不同地区方言,让交流更便捷。AI 安全卫士实现了安全升级,将日常驾驶中的盲区一扫而空,带来 360°智能安全保障。360°随动全景影像,全方位查看车辆周围状况;其配备的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涵盖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防护。

  第二个卖点是Beyond,就是越级的配置,包括这款车的后轮随动转向,包括ESP,还有胎压监测,还有EPB这些系统都是标配,这些也是在高级别的车的配备,在这个级别相当有优势,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个配置也是强化绅宝智行的产品价值,让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更多愉悦。

  第三个卖点是关爱。如德式豪华展翼式造型座椅,加入前排三档加热功能,全面提升座椅舒适度;英纳法1.25㎡ 超大全景天窗,在尺寸、可开启面积上都远超同级车型;智能恒温自动空调,可以满足不同体感温度需求。NVH 方面,通过全面提升零部件加工精度与质量、采用领先隔音技术、超静音轮胎等,达到合资车标准。另外,绅宝智行秉承 C-NCAP 五星安全设计标准,传承萨博经典笼式车身结构,同时融合德奔先进技术;钟摆式 B 柱设计,可以有效降低侧面碰撞伤害风险;配备了 6 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   

  绅宝智行位于A级SUV市场,不仅是量级最大的细分市场,更是新车型,新技术所主导的市场。绅宝智行将凭借AI等三大优势,与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展开正面竞争。 

汽车之家

  车评人:绅宝智行的价格已经发布了,同步推出了哪些终端促销政策?

  吴周涛:消费者去店里订单有三重大礼给客户,客户可以去店里咨询,让新智一族轻松购车。越早订车的的客户,享受到的政策和大礼会更多。

  车评人:我们北京汽车智能战略的内涵是什么?

  吴周涛:刚才讲了很多,我们未来的NOVA─PLS战略就是做到AI的领先是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互联NOVA-Link、智能驾舱NOVA-Space“三维一体”全方位领先的智能化战略。其中NOVA-Pilot(智能驾驶)指利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决策技术、显示技术、底盘控制等技术,逐步完成警示类主动安全、执行类主动安全等功能的开发及整车搭载工作。NOVA-Link(智能互联)指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高精度定位技术、云端平台资源、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整车智能互联系统的开发及应用。NOVA-Space(智能驾舱)指是指在北京汽车造型设计的基础上,有效结合NOVA-P&L中的智能化技术规划,未来智能化将成为北京汽车产品的核心基因。

  车评人:北京越野车市场具有哪些发展优势?

  吴周涛:我们推出北京(BJ)40 PLUS后,获得客户高度关注,销量在原来基础上翻一番,并呈供不应求的态势。这款产品以前是重越野,未来是轻越野,保持越野基础上让产品更加舒适和更加智能,在舒适和智能方向向SUV靠拢。未来北京汽车将从重越野向轻越野,从以前一个人越野到一家人越野变化,让更多越野爱好者喜欢越野,因为越野不仅是产品更多是文化,北京汽车这方面有自己的多个优势:   

  第一,北京汽车是中国的越野世家,有60年的历史。两次主席的阅兵,都用的是北京汽车的越野车。所以希望把这样的历史底蕴和越野文化能够让更多消费者感受,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爱好越野,释放天性与自我。

  第二,世家级研发积淀,讲传承、重创新。北京汽车已经形成了一支千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建设了专业化、系统化的越野车研发机构。

  第三,世家级制造实力,肯投入、重品质。北汽集团投资数十亿元,建设了国内工艺水平一流,高自动化、高环保等级、现代化的越野车生产基地,可实现军车与民用越野车柔性化共线生产,在中国越野车制造行业开创先河。

  第四个方面就是成熟的越野车文化。越野圈有句话叫无兄弟不越野,这是一种越野圈层文化,包括越野俱乐部、越野小镇,越野主题公园,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越野。基于我们历史的底蕴本身,在产品研发上的优势和文化的打造,未来的越野车让更多消费者喜欢。

  车评人:北京(BJ)40 PLUS改款是非常成功,最后一个问题,在服务品牌化方面北京汽车有哪些规划?

  吴周涛:以前是给客户进行维修,但是随着现在生活的扩大化、互联网化和生态化,未来客户对于车辆的服务,不仅是对车辆产品本身的故障进行维修和服务,可能扩大到整个用车生活的服务,比如你经常出去旅行或者接送家人或者其它需求,可以在生态里完成。所以未来北京汽车的服务,不仅是简单的汽车产品方面服务,而是整个生活圈的服务,目前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车评人:谢谢您能接受我们的对话。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