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访华晨雷诺副总裁董晨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对华晨雷诺副总裁董晨睿进行对话,访问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感谢董总接受我们的对话,我们今天一共带来五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董总介绍华晨雷诺此次成都车展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

  董晨睿:我们这次成都车展带来金杯传统产品系列,有七座的F50产品,也有大海狮客车,也有两台阁瑞斯产品,我们看起来是传统金杯主打的产品,实际上今年从1月份开始我们合资了,合资以后现在所有产品生产出来都是按照合资公司的质量管理标准,现在已经我们基本完成质量管理体系的升级,现在按照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质量管理体制做出来的产品,看起来和原来一样,但是质量有全面升级。

  车评人:第二,华晨雷诺布战略是什么样的?今年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车型呢?

  董晨睿:今年年底广州车展亮相  金杯第一个七座SUV,也会放第一款新能源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展示雷诺的产品系列,一款是雷诺的MASTER电动车,还有TRAFIC,但是量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计划等到2020年才会投产。

  车评人:都是非常经典的产品。

  董晨睿:对,在欧洲都是领先,雷诺产品除了做轿车有120年的历史,商用车领域在欧洲非常成功,所以在欧洲接近20年,不仅仅是轿车,整体商用车领先了20年。

  车评人:金杯是一个以商用车见长的品牌,那么华晨雷诺在乘用车制造方面和新能源车制造方面有什么优势?

  董晨睿:金杯和雷诺强强联合,从技术方面,雷诺的技术会逐步引入到金杯产品系列,金杯产品系列会有逐渐提升,未来元素也会有双品牌产品系列出来。

汽车之家

  车评人:华晨雷诺除了产品力外,在专业度,在售前售后,渠道方面有哪些更乘用车的销售发展?

  董晨睿:雷诺刚才说了120年的制造汽车经验,不仅仅商用车轿车都一样,在中国认为商用车好像档次比较低,制造的工艺不是很高,特别微型车这块确实是认可度不高,但是在雷诺制造商用车对产品的质量以及可靠性是乘用车的一倍,因为商用车的寿命是轿车的一倍,像雷诺的MASTER用20年基本上没有问题,同时像商用车是使用率很高,乘用车我们知道平均95%的时间都是闲在那里,但是商用车大部分时间还在干活,不断在装货卸货所以对整体的质量稳定性要求很高。我们会把雷诺制造商用车这方面的经验以及管理体制放到金杯所有产品线。

  车评人:同时新能源方面有什么优势?

  董晨睿:这块来说我们新能源车是第一款产品,是尝试在中国做新能源,我们在新能源这方面的优势或者说技术这方面来自于欧洲雷诺这块,雷诺不管新能源商用车还是轿车在欧洲销量排第一,销量第一肯定有它的原因,所以我们新能源不仅仅续航,更关键是整体的质量稳定性,质量的可靠性,这个是更重要的,现在中国可能消费者有时候比较浮躁,新能源起步广泛以后,特别对商用车领域质量的稳定性、可靠性有时候更重要,这也是我们核心竞争力,在中国会体现出来。

  车评人:听你说质量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背景是依托于雷诺的管理体系,我们特别希望给予深入的报道。

  董晨睿:这个两句话说不了多少,而且质量管理我们不仅仅是雷诺,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你们也知道,我们联盟从去年开始销量全球排第一,超过大众也超过丰田,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的数据,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也是销量第一,现在销量第一里面的十几个品牌,这里面其中现在多了金杯一个品牌,所以金杯进入联盟的体系里面。联盟体系第一件事情是管理体制,首先从工厂开始,工厂管理就是质量这块,质量这块我们说是质量稳定性这方面的大幅度提升,我觉得用语言表达不是很主要,所以今年为什么在北京车展宣布了第一个产品质量全面的提升就是F50,七座MPV,北京车展我们宣布它的三包从原来3年6万公里提升到5年15万公里,这意味着对质量可靠性的信心。

  车评人:华晨雷诺在售前、售后渠道方面有哪些更乘用车的销售发展?

  董晨睿:应该来说传统的商用车做营销这块的形式,整体来说是比较被动的营销模式,乘用车这方面和客户互动这方面比较多,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也用体验式营销去做我们的营销工作,这不仅仅在线下在我们展会或者外面巡展等等,在线上也同样的理念,而且更多我们把线上的互动和线下的互动连在一起,这是大的营销思路。

  车评人:随着产品的逐渐引入, 您在营销上有什么战略思考?让消费者更加了解华晨雷诺金杯这一品牌?

  董晨睿:刚才说了互动是个关键词,所以现在做的一系列工作,在线上不仅仅做有针对性的宣传,更多是有客户参与这方面的沟通,现在沟通越来越像社交媒体一样,不仅仅说权威性的宣传就可以,现在远远不足,所以社交媒体和新兴媒体现在这是关注点。

  第二就是生态营销也非常关注,因为生态营销里面我们不仅仅互动起来,我们也要知道我们客户群体,我们不需要知道所有客户群体,我们客户群体他们感兴趣是什么;重视是什么;在他们这些领域做什么互动;然后参与,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第三方面在我们经销商展厅这块跟我们销售员,我们也要逐步逐步参与他们的业绩管理,原来我们基本上依赖经销商,经销商管理看不到销售员,销售员跟客户接触,我们不说经销商老板,其实就是很普通的销售员,他代表你这个品牌形象,会给客户留下不好的印象对业绩就会有影响。我们认为这个互动最关键一点就去做好,这是大致说来我们在做一系列工作,希望今后给我们客户更多的更好的服务,更多他们所需要产品,也要多听听他们的声音,这是我们想做的。

  车评人:非常感谢董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