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上汽MG名爵在线间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对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进行对话,访问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欢迎邵总参与对话,此次成都车展MG名爵展台人气非常高,能否简单介绍都有哪些车型亮相?展台活动都有哪些亮点?

  邵景峰:本届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MG名爵旗下的多款重磅产品,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全球首款“荷尔蒙SUV”名爵HS,它兼顾了“里子、面子、底子”,以全感官刺激,为年轻人带来荷尔蒙驾乘新体验。当然,带来轿跑新感爵的“最美新能源”名爵6新能源也“爵对”不容错过!而大受年轻人喜爱和好评的“豪华互联网性能座驾”全新名爵6、“年轻人首选的最热门SUV”名爵ZS也来到现场,并且带来了专属的惊喜。

  “荷尔蒙SUV”名爵HS,是概念车MG X-motion Concept的量产车型,作为全球首款采用纯形面设计、光影肩线设计的主流量产SUV,名爵HS除了颜出必“型”的爵色颜值外,其它技能也是荷尔蒙爆棚。名爵HS的1.19㎡超大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无级可调氛围灯、顶级BOSE音响、蒙氏香氛等超燃装备,一秒引燃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全感官新体验;搭载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迸发潮玩极智荷尔蒙;配备上汽全新调校的蓝芯30T Trophy高性能版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31马力、360牛•米的强悍动力,飙出年轻荷尔蒙。

  全新名爵6采用“感性力”设计语言,传承欧系跑车基因,有着“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高性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充分展现MG名爵的百年赛道基因与深得人心的Safety Fast驾控理念,更有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的高智能以及高颜值完美特质,上市即受到消费者的狂热追捧,成为年轻人心中“最性能座驾”的不二之选,“当红主爵”实至名归。

名爵6新能源,带来与时俱进的轿跑新感爵:集合感性力设计高颜值、6秒破百高性能、同级独一无二的“互联智行”、APA自动泊车、RCS遥控驾驶等领先科技装备,并依托上汽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带给年轻人全场景化新能源新体验。

名爵ZS精准洞见年轻人需求,有高颜值及“互联智行”黑科技、1.19㎡同级最大全景天窗等丰富配置,更有同级唯一标配的LED大灯,全系标配满天星前格栅、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并加入包括主驾驶6向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外后视镜、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在内的一系列越级装备,成为“年轻人首选的最热门SUV”。

  车评人:即将在9月上市的荷尔蒙SUV名爵HS,把年轻人撩得荷尔蒙爆棚,能否为我们介绍下名爵HS有哪些亮点?这款荷尔蒙SUV今天公布了30T车型的预售价,请问名爵HS上市后,预计会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邵景峰:在SUV同质化愈演愈烈的今天,全球首款“荷尔蒙SUV”名爵 HS率先打破市场现状,以名爵品牌百年always YOUNG精神,带来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全感官新体验,兼具面子、里子、底子,让SUV不再是简单的机械,而是有情绪、有情感、懂你的伙伴,全面解禁年轻人的征服欲、占有欲、表现欲。相较于同级市场合资SUV,名爵HS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紧紧抓住年轻需求,势必将掀起荷尔蒙热潮。

面子十足:

  名爵HS是全球首款采用纯形面设计 、光影肩线设计的主流量产SUV,媲美保时捷等豪车,高级感、力量感呼之欲出。360°感性曲面,由无数条线组合成的面,比单纯的线条更有高级感。我们虽不做百万级的豪车,但有百万级的追求,更会给到年轻人百万级的“面子”全球首用双色LED大灯;维纳斯腰窝;“星耀力场”进气格栅。

  无级变色炫彩交互式氛围灯,能和10.1英寸中控大屏互联,随音乐变换颜色和亮度,只要你想,一万种颜色,随便你调。美国顶尖BOSE音响,打造“移动音乐厅”震撼声效。我们请了BOSE专业工程师为名爵HS深度定制调音,打造一整套BOSE剧院级音响系统,让驾驶者随时随地听到爽,爽到恨不能搬回家。国际香水大牌定制的蒙氏香氛系统,打开车门就用香味撩人,闻香知品味。

百年德国Bader牛皮一体式运动座椅,舒适感超群,还有头枕字绣Trophy,一看就很贵气。

  上汽全新调校“蓝芯”3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7.5S破百,36米级刹停” 强悍操控,动力表现超越合资品牌SUV。打造最好的驾驶品质,我们优化了上万次的标定策略,进行了上万次的换挡测试,尝试了上万次的试验认证,让名爵HS开起来很平顺。

有最好的底盘调校、最好的AWD城市智能四驱、Super Sport超级运动驾驶模式,只要你开上一个月,就一定会介绍给你们的朋友。NVH超高静音品质,出门三里屯,关门录音棚。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一路随行。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领先合资豪华两代。

  车评人:MG名爵多款车型在市场上热销,尤其是全新名爵6持续热销,是今年1-7月A级车市场最主要的增量,能否分享下全新名爵6是如何圈粉年轻人的?

  邵景峰: 全新名爵6深刻洞察市场年轻化与消费个性化的新趋势,以独步同级的“最高颜值、最快速度、最强互联网、最壕配置”,全面满足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在运动轿车市场造就“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爵对优势,成为了年轻人的运动轿车不二之选。

  凭借时尚潮流的运动造型、同级领先的加速性能等优势,全新名爵6上市以来热销根本停不下来,平均月销8000+,成为运动轿车标杆;1-7月更是斩获近6万的销量,成为A级轿车市场最大的增量,力压昂克赛拉、思域等同级车的占有率,抢占了传统运动型车的市场空间。

  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实测百公里加速7.1S,比同级思域的8.7S快出了“1秒多”;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科技,动力性能有保障;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带来良好的车尾寻迹性;国际专业团队调校。

  搭载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互联智行”,注入时代基因,满足这一代的年轻需求;24H实时在线,导航、美食、保养、停车支付等服务一网包办;情景式语音交互、“双区定向”语音功能、大数据主动导航功能,智能便捷;系统可无限迭代,还将持续推出更丰富的互联网出行服务。驾控“快而稳”: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步全球最高安全标准;拥有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等三四十万车型才有的功能,安全技能满格。

  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 超级运动互联网版,领先思域、昂克赛拉等同级产品,以满分成绩通过史上最严主动安全测试——中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展现“越性能越安全”的实力和safety fast的一贯追求。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联袂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高能承包驾乘安全。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名爵ZS这款国际潮车,在全球多个细分市场夺得第一,在西南地区也是非常受欢迎。请问名爵ZS全球热销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邵景峰:发挥名爵品牌always YOUNG精神,名爵ZS紧贴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生活方式,精准预见年轻人高品质出行需求,更承包了全球年轻人都想要的潮趣智能新体验。同时,名爵ZS拿出了年轻应有的凶猛势头,不仅热销国内,在泰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也同样受欢迎,成为“年轻人首选的热门SUV”。

  自去年3月上市至今,名爵ZS总销量已超过12万辆,除了在国内热销,在泰国更是强势占据SUV市场第一,并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各细分市场获得了多个第一。在名爵ZS等一系列当红车型的强力推动下,今年上半年上汽乘用车总销量增长快速,其中名爵品牌热销超12万辆,同比增长100%,增速位列第一,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倍。

  同级最大且语音可开启的1.19㎡超大全景天窗;同级唯一标配LED大灯;全系标配满天星格栅;爵对舒适安全:

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中高配车型还越级配备了TPMS直接式胎压、主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后排中央头枕等配置;

  人工智能语音:情景式语音交互,一句“下雨了”就能自动完成打开雨刮、关闭天窗和提醒关闭车窗的连贯动作。独有“双区定向”语音功能,可分别执行主副驾指令,分辨男女,给副驾驶更充分的尊重和更好的乘坐体验。出行娱乐体验:提供大数据主动导航:从购买一张电影票开始,系统可主动规划行程,智能提醒并引导观影目的地,出行得到最周全的照顾。出发前,名爵ZS能够通过大数据抓取,提供出行建议;路途中,它能识别道路环境智能避堵,推荐加油站;到达后,“美食地图”及“支付宝”等功能,给你时刻在线的精致陪伴。支持成语接龙,驾车出行还可休闲益智,为出行增添乐趣。手机远程操控:名爵ZS可与手机精准配合,一键操控车锁、后备箱,还可远程寻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玩过的朋友都说荷尔蒙工厂很好玩,那成都地区的消费者什么时候能玩到?名爵还将推出哪些精彩互动?

  邵景峰:魔都的“荷尔蒙工厂”成为名爵与爵粉互动的现象级事件。在荷尔蒙工厂中,各个荷尔蒙提炼环节都刺激有趣,荷尔蒙爆棚。音乐解禁舱,畅听BOSE音响,分分钟让耳朵触到G点;迷幻香氛舱,让很多人调配出专属的“荷尔蒙”味道;极速快感舱,7.5秒破百的超动力快感,亲身感受百公里加速的风速,刺激到眼睛紧闭不敢睁开;荷尔蒙检测舱,捕捉心动频率,情侣心跳的数值引出阵阵尖叫。

  线上的互动同样精彩,大家围绕“荷尔蒙YOUNG本”的话题,讨论地热火朝天,尤其是杜蕾斯、可口可乐、品客、大嘴猴等品牌纷纷加入,荷尔蒙联盟越来越大。收到了网友们的提议,截至9月底,会把荷尔蒙工厂开到全国各地。

  对于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消费者来说,荷尔蒙工厂马上也要来到这里并且全面开工,欢迎“男娃子”、“妹子”们到荷尔蒙工厂去玩了。我们还有名爵咖啡、爵战系列活动、Trophy League名爵驾控营等等车主福利,会持续推出、不断进阶,为年轻消费者打造always YOUNG的驾乘和互动体验。 

  车评人:谢谢邵总,我们今天的对话到这儿就结束了

  邵景峰:感谢。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