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对话林杰:领克不做偏科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对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进行对话,访问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欢迎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先问第一个问题,吉利的博系列、帝豪家族、远景家族三个产品谱系发展都比较成熟稳定了,那缤瑞、缤越的推出,也增加了全新的缤系列,缤系列在吉利整个产品谱系中处于什么样的角色? 

  林杰:吉利推出缤系列也是进一步丰富吉利的产品矩阵,强化整个品牌家族的谱系,缤系列与双博、帝豪家族以及远景家族形成吉利四大车系,将进一步加大在细化市场的范围,提升吉利的整体竞争力。 现在可以看到消费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可能一款车可以卖很多年,或者一款车可供很多消费者选择,但是现在整个细分市场的微分速度在加快,消费者需要个性化的需求更加强烈,所以缤系列是吉利代表了更年轻化的系列,主打智能、运动,进一步满足年轻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而推出的。缤瑞和缤越在造型配置上也是更加运动,更加自由,目标人群是城市的85后年轻群体,与现在已有的产品序列相比,缤系列更能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车评人:第二个问题,此次缤瑞的推出,也为吉利在轿车市场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武器,对于缤瑞有怎样的目标?一直以来,轿车是中国品牌的短板,吉利在轿车这块有怎样的规划和布局? 

  林杰:吉利一直认为“得轿车者才能得天下”,纵观整个世界主流车企都是在同时发展轿车和SUV的,但是轿车一定是基础车型,只有把轿车做好了,在做其他车型的时候才更能够得心应手。 在缤瑞最初研发定位的时候,我们就是要对标主流合资品牌,采取越级对标的方式,不断提升产品的自身竞争力,直面朗逸、卡罗拉这些中高级轿车。通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车的品质已经和合资品牌没有任何的区别,我们需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更具有价值的产品,来夺得更多的轿车市场份额。在中国汽车的轿车市场,比如A级的,进入前十的目前只有帝豪一款,中国汽车市场要有更多车型进入A级的前十,所以吉利对缤瑞的要求也一样,要进入A级市场前十。  

  车评人:第三个问题,智能化和自动化一直是汽车的发展趋势,最新推出的缤瑞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是否后续推出的新车都将是L2级别及以上? 

  林杰:未来吉利把智能化已经作为标准配置,从博瑞GE开始,包括刚上市的缤瑞、以及第四季度要上市的缤越,都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吉利 要做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者,要让消费者在豪华车上才能享受到的智能驾驶吉利,在吉利的产品上触手可得。后续产品会越来越先进,随着整个时代的发展,吉利在发展路径上一定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 自动驾驶技术也是吉利刚推出的BMA全球模块化架构在智能化领域的核心优势,目前诞生于该架构的所有车型均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依托全球模块化架构,未来,BMA架构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BMA让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普及,不再是豪车专属;后续将继续发挥模块化架构和全球研发体系优势,向L3及更高级别自动化驾驶推进,引领行业发展。  

  车评人:SUV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轿车市场竞争更激烈,领克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领克03? 

  林杰: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的新高端品牌,它不仅是一款车我们希望做到轿车、SUV双轮驱动,对领克的打造,不仅有轿车,未来也有它的MPV,要满足更多对领克品牌的喜好用户的需求。 领克是全球品牌,面向全球消费者,因此领克不做偏科生,以高品质、多样化的产品形成立体化的产品布局,适时推出首款轿车领克03,将成为领克进军轿车市场的重磅力作,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01代表品牌形象,当时给市场留下领克是专门打造SUV的企业印象,而02更加深了这一印记,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合资品牌的车企,领克凭借吉利汽车集团的技术协同效应,有实力也有能力打造自己的轿车产品,可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力在红海市场中占有一定份额。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归结产品本身,像领克03我们看到它成都车展上市,你觉得卖点是什么?另外它的销量预期?   

  林杰:领克03是领克CMA架构下的一款轿车产品。目前轿车是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最大的期盼,所以消费者对于A级车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他们不满足于车辆的传统代步属性和简单的功能性,其实产品的潮流与个性以及与消费者的情感的共鸣也很重要,所以领克03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它将以更加纯粹的运动体验引领动感、驾驭的潮流,成为领克进军轿车市场一款重磅的力作。 未来还会推出领克03的提升版车型,以更高的价值进入更高市场,领克03这次也有基础款还有运动款,在整个产品来讲是十分的丰富,满足于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明年我们还会推出领克03的插电混动版和02的混动版,这就是平台的应用。 整个吉利汽车集团对于领克今年的要求是在于平台的打造,今年内部的要求是要做到15万台,但是现在整体来看受制于2.0发动机的动力可能量会有一些微调,但是差距不大,最终还要看整个发动机的供应量,如果能够供应上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我们重点工作还是在于品牌,领克在产品上我们强调了它的高端,把它定义几个词: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以及高价值;对于渠道方面提出核心的管理要求,就是在整个高标准、高要求,以及高品质和高安全作为支撑领克品牌的高端要素,所以今年重点工作就是围绕这些来开展。当然没有量肯定不行,但是今年的最核心工作并不是在量上要特别大的量。  

  车评人:目前吉利的渠道建设情况如何?近年来吉利百店开业这样的活动很多,渠道的快速建设,如何保障经销商的利益。 

  林杰:大家看到吉利有不断的开店信息,比如说百店的开业有很大一部分是吉利先有经销商,因为这几年随着吉利3.0产品的推出,市场向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渠道的健康指数比较高。 随着吉利到2020实现200万辆的销量,我们也要求渠道要做相应的提升,比如全面升级了吉利现有店的硬件标准,完善了售前和售后用车与维护的体验,同时,我们也在进行一些网络的补充,主要是来自于一些重要核心商圈的渠道的补足,以后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和用车服务更加的便利。 另外,吉利汽车一直秉承几个原则,就是合理布局,优胜劣汰,总量平衡注重生态。所以吉利是在控制总量,不能让渠道坐享其成。市场缺乏竞争不是好事,对消费者来说不是好事,对厂家、经销商来说也不是好事,所以要有竞争,不能让经销商坐着赚钱,肯定要在如何提升用户满意上、如何打造经销商品牌上要有所作为,这是一个市场,必然通过一些竞争让优秀的人留下来。   吉利发展上有一套形成的控制体系,一直强调渠道的有质有量,质要在前,不断提升单店销量,还加强经销商的盈利、运管能力、满意度管理。我们需要良性竞争,要靠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赢得消费者认同,形成良好的口碑,所以我们也在控制这些节奏,所以百家店的开业应该理解为吉利汽车渠道质量的提升,而不光是数量的提升。   

  车评人:讲得非常的透彻,特别感谢你接受我们的对话。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