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访领克汽车销售副总易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对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进行对话,访问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易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根据网友的反馈有几个问题跟您咨询一下。第一个问题,领克在成都车展发布会上提到了领克03的性能进阶计划,能否详细介绍一下?

  易寒:这一届成都国际车展领克03全球首秀亮相,预示03从研发阶段已经到即将上市的阶段。后期03将打造高性能版本,其目的也是为了适应和响应当下都市年轻态消费群体对轿车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也会有衍生附件的计划,旨在让更多年轻态的人能够拥有视觉及操控性能方面的体验。我们知道在市场上主打运动、操控性能的一些经典轿车,比如宝马3系、福特福克斯等等,他们都会在量产车型的保有量上来之后,推出高性能版本,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高产品形象,同时提供更多的选择给更加追求极致操控性能的用户,总体来说,未来的03家族序列总有一款车型适合你。

  车评人:第二个问题SUV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轿车市场竞争更激烈,领克为什么选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领克03?

  易寒:作为一个诞生时间不太长的创新型品牌,领克着眼于进入主流合资品牌的细分市场竞争,更主要的是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因此多元化的产品结构是必须的。所以领克在连续推出两款SUV之后,也就是新时代高端SUV领克01和高能轿跑SUV领克02,我们推出领克03也是顺应消费需求的变化。我们知道要想做好一款轿车对于厂家的技术要求更高,要高于SUV的技术标准,不仅对颜值,更需要做到动力性、经济性、静谧性、操稳性等等方面做到非常均衡,所以要做一款能被广泛接受的轿车产品,难度非常大。在结构性调整的大趋势下,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所以我们非常看好这个细分市场,也就是运动型A级车的细分市场。

  我想对于领克的整体产品矩阵来说,多维度的立体化布局是势在必行。

汽车之家

  车评人:在设计过程中,在您看来谁是03的目标客户群体?

易寒:从整个领克品牌来讲,我们定位的客户群体是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都市年轻态消费人群,对于汽车产品既有非常强烈的操控、智能、安全等等这些指标需求之外,他们对于车辆的个性以及风格的感性需求也是非常强烈。而对于领克03来说,它面对的是积极向上、忠于自我的年轻态消费群体,他们对于A级运动轿车在动力性、操控性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更喜欢“玩车”。

  与此同时,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轿车依旧占据超过50%的份额,而且在这个市场中,所有的主流品牌都有非常强势的产品,无论是大众、丰田、通用这样的成功品牌,在A级车市场都有“神车”的产品存在,同时像本田、马自达,福特也有着非常经典的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如果领克03能够占有一席之地,获得其该有的份额,我相信对于整个领克品牌进一步夯实基础也是有很大的意义。

  所以无论是用户角度出发,还是我们现在参与市场竞争的愿景,从我的角度来说,还是非常乐观的。

  车评人:领克03的售价是多少?何时具体公布?目前领克产品销量如何?

  易寒:目前领克03还处于上市前的准备阶段,预计10月底在中国市场投放,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公布相应的信息,到那个时候我相信03会和01、02的定价方式一样,让绝大部分消费者感觉超值。从目前领克的销量情况来看,现在是8月31号,8月份的销量数量还没有出来。截至7月份,领克交付了接近7万台,而这个量还不是完全的市场真实需求。因为领克01在去年11月底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领克01的发动机是与沃尔沃共用的DRIVE系列2.0T发动机,使得领克每个月都处于订单量大于实际交付量的状况,到目前我们还有超过1.5万台车没有交付。领克02是在6月28日才上市,第一个月交付3040台车,02是在张家口工厂生产,对于这个新工厂而言也有一定的产能爬坡因素,使得02市场有待进一步放大。所以,我有信心在今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放缓的大趋势下,在大家焦虑库存的时候,我现在焦虑的反而是产能受制问题。

  车评人:确实是一个现实问题,刚刚说到1.5万台车还没有交付,未来领克产能情况请您介绍一下。

  易寒:领克现在要积极的做内部协同,首先,通过零部件采购加大对于关键零部件、发动机的后续补给。其次,随着全新工厂的投产,领克02、03将在位于河北张家口的领克专属工厂生产,这个工厂的规划产能是18万台,满产可以突破20万的峰值产能。我想对于02、03会进一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也会努力加快车辆交付,进一步解决用户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此外,领克还强调渠道、服务的建设。我们不允许有任何的服务满意度下降,哪怕因为供不应求,这在渠道工作上是重中之重。同时不论是加价还是捆绑销售的情况,我们绝不姑息,希望提升客户在购车、选车时的客户满意度。

  车评人: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领克品牌如何保持当下的发展势头,提升用户品牌凝聚力与忠诚度?

  易寒:很多媒体问我,领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品牌?我经常说,领克要做的是一个用户品牌,一切要从用户角度出发,在产品研发阶段就要思考好,我们的产品是针对什么样的用户,要满足他们什么样的需求。而在销售服务阶段,我们拒绝卖方思维,我们希望每一款车型的投放,都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同时,我们也强调领克要做高端品牌,要做既有高度也有温度的品牌,不能拒客户千里之外。我们要让客户享受到更多的产品、服务体验,让他真正成为领克的粉丝,而不是简单的买家。从这个方面来讲,我们为客户打造了一系列的生态服务体系,包括领克客户俱乐部Co:Club和Co客领地,它们依托于我们三位一体的销售渠道模式,为领克的车主、以及所有的爱车人士,打造了集分享、体验于一体的共享共创平台,领克也希望和他们一起,打造一个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高端汽车品牌。

  车评人:您的回答真的非常独到,从中我们感受领克“不止于车”的品牌调性,非常感谢易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