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访宝骏市场公关部丁晓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有幸对上汽通用五菱市场公关部公共关系经理丁晓斌进行对话,访问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咱就正式开始,这次宝骏汽车在成都车展上带来哪些车?

  丁晓斌:这次成都车展我们还是继续沿用了“宝骏让家庭更美好”这样一个主题,将旗下热门的几款车带到了车展现场,第一款车是我们的宝骏510,小型SUV,它也是我们宝骏品牌产品年轻化的首款SUV。上市以来,以这种年轻时尚的外观俘获了广大的年轻用户,长期领跑小型SUV销量排行榜,上市17个月,累计销量达到60万。第二款车子是我们的宝骏530,它这款车子定义为紧凑型SUV,将我们宝骏SUV的大空间与这种犀利的潮流外观设计完美的结合,给广大的年轻家庭用户带来了更多的空间以及更精彩的这种车享生活。上市5个月来,累计销量达到了7.5万辆,也是相当于稳居SUV销量排行榜的前10名。第三款车子是我们的宝骏360,它开创了6座家用车的市场,通过独特的6座布局解决多口之家的出行问题,上市之后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的好评,累计销量现在达到3.1万辆,更让我们比较欣喜的是,在进入淡季之后,月度销量仍然在进行持续的增长。目前我们还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暂时出了全新的SUV,这款车子目前还没有正式命名,但是这款车子是全新的品牌打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加科技,时尚,相信会给广大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以上这些就是本次车展的一些产品。

  车评人:我特别好奇的是说,您像对于其他厂商来说,他展示其他的产品亮点,可能有概念车,或者说用一些假想的图,你们为什么要用全息的技术?告诉大家来展示这款式产品的设计特征?

  丁晓斌:用这种更具年轻化,科技感的全息投影的方式展示这款全新的SUV,也想是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感觉,第二个我们也想,因为这款车是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全新的设计语言,然后可能你到现场的时候也可以看到,我们可能有一些星空的元素,因为我们的设计理念源于星空。它的车身姿态、未来眼日行灯、前格栅、双肩线设计、贯穿式尾灯设计都是亮点。然后我也相信后面这款车也会给广大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车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设计团队,然后能够想出星空这样的概念,可以跟一个车结合?

  丁晓斌:作为这一款车子,对于这种全新平台的这种相当于全新的研发,集合了公司最优质的资源,以及一流的国际供应商,然后本着以用户的需求创造出更高品质的这种理念来推出的这款车子,然后我们的设计团队也是全新的设计团队,也是基于我们的新的乘用车的战略方向来打造这款车子。它是我们宝骏品牌革新升级的一个开篇制作,承载了品牌向上的精神。

  车评人: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宝骏推出这款全新的SUV,是作为怎样的考量呢?

  丁晓斌:随着我们公司的新三大战略的推出的话,我们继续深化乘用车领域的发展。我们在现有的乘用车市场里面,比如说730,310、510、530、360这些产品上,采取布局更多更高品质的产品。第二个,我们也会在更宽泛的价格区间,随着10万到15万,15万到20万的销售占比,其实也一直在往上走,这个是消费升级的体现,我们也会在这个更宽泛的价格区间去部署更多的乘用车产品。也会在轿车,还有MPV,SUV的等细分市场,切合用户的需求去推出来。是这样的。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说轿车,未来我们还会在轿车那块再继续发力是吗?

  丁晓斌:在轿车,MPV,SUV,各个细分市场都有我们的产品布局。刚才提到新SUV的尺寸,目的进一步的信息后面会陆续向大家发布。

  车评人:我对于这款车我特别好奇,包括宝骏530在上市之前,是个特别神秘的车身线条出来,当时盖着一块布,车灯是亮的,可能看到车侧的线条。我对于这种新车比较感兴趣,然后未来的新的紧凑型SUV,它的核心产品价值,或者说它的核心的卖点是什么?

  丁晓斌:就如刚才我所说的,这款全新的SUV是集合了我们公司最优质的资源,以及一流的国际。

  车评人:或者我问直接点,现在都在讲人机交互系统,智能的语音系统,然后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是说类似这些东西,可以直接给用户一些产品价值,体验价值。

  丁晓斌:因为有新的设计语言,新的平台打造,加持了像你刚才说的自动驾驶,以及智能互联这些技术,相信这些技术也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然后具体的一些细节的话,后续也会慢慢给大家去说。

  车评人:这个就是平台的信息呢,现在有有更多的?就是基于这样的平台,这紧凑的SUV,算是平台的第一款车吗?

  丁晓斌:对,是全新平台的第一款车。

  车评人:接下来从这个产品的产品规划来说?

  丁晓斌:刚才我提到的,他有会有轿车,MPV这种布局。关于平台的话,反正这个平台是基于我们宝骏品牌对于汽车市场的深入研究,以及通过这8年以来的这种技术品牌的沉淀的基础,再加上本身也要本着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乘用车,全心打造一个更高端的全新的政策平台,关于平台更具体的一些信息,后续我们也会陆续的跟媒体做一个沟通。

  车评人:可以提供这款车大概的售价?

  丁晓斌:具体售价还没有定下来,所有的工作都在按计划往前推进,最新的消息也会跟您这边做一个沟通。它承载了品牌向上,也是我们宝骏品牌,这种革新升级的开篇制作,我们非常重视。

  车评人:那从用户的调研来说,对于品牌向上,有哪几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呢?

  丁晓斌:比如说刚才我们聊到的一些,对于是不是有更加潮流时尚的设计?是不是有独特的一种设计风格?科技配置是不是全面等等等等。我们相信宝骏这款全新的SUV都会给大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车评人:宝骏汽车未来除了传统的这些产品之外,在新能源领域,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因为我知道在柳州会有一些电动车的应用,保有量还挺庞大。

  丁晓斌:上汽通用五菱新三大战略中的新四化为: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和智能化。其实这个战略的提出,就是要求我们在发展传统燃油汽车的同时,潜心去研发新能源汽车。然后我们公司非常重视新能源的研发和推出,新能源项目的话作为我们的一个相当于助力点,去开创一个建设新的这种汽车生态的这样一个项目推进。目前宝骏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子是E100,像您刚才说,在柳州为主的少数的地区销售,给用户带来了非常便捷的这种体验,其实也开创了一个像城市短途出行的一个新的模式。另外一个这个车子从去年上市以来,在为数不多的几个城市,销量已经达到2.2万辆。其实它作为一个我们新能源的先导的产品,它整个一系列,就是开创了,突破了传统产品的一种研发和营销模式,比如说去中心化,比如说体验式营销,体验式研发,然后政企联动等等等等之类的。用户在享受E100便捷的同时,其实也参与了我们一起对这个产品的开发。我们在收到用户的一些意见反馈之后,也会以互联网的思维,快速的迭代,目前它的第二款,我们第二款新能源产品,E200也即将面世,我相信也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更便捷的体验。

  车评人:就是每一次产品的革新,无论是新能源也好,还是一个新平台,都少不了合作伙伴,或者供应商。对于宝骏汽车,或者对于五菱汽车来说,哪些是能支撑品牌向上的,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

  丁晓斌:就是您关心的这个问题蛮好的,但是据我的了解的话,国际一流的供应商,像您刚刚提到的,其实我们也是一直在跟他去尝试做一些战略合作,比如说博世,比如说霍尼韦尔。

  车评人:霍尼韦尔很出名。

  丁晓斌:然后具体的更详细的一些信息,待我了解之后更您做进一步的交流。

  车评人:因为我们都是知道五菱汽车的发展,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往上,五菱也会发展更快,包括宏光这些,几乎可以打破基尼斯世界纪录的这么销售的车型。那在这8年,或者在近10年的变化里面,五菱的用户跟宝骏的用户,在你们的观察来看,他们有什么样的变化吗?

  丁晓斌:感谢你对五菱还有宝骏的这些关注。我觉得从用户来看,我们一直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去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无论是五菱品牌,还是宝骏品牌,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以用户为中心

  车评人:那原先是说,比如说像五菱的这些商务车,用户随时有问题,作为主机厂来说,随时去到线下去给用户去解决。那现在我们如何转化这种跟用户之间及时的互动,或者是关系?

  丁晓斌:对于服务体系的话,我相信就像刚才说的,我们一切都是以用户为中心,所有的对用户的服务还是本着这个原则去做的,无论是以前还是以后,都会是给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用车服务体验,这个是肯定没有问题的。然后在这个过程中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升,我们会加入一些新的技术,新的一些元素,一些互联网的技术,还有一些其他的新的技术来进一步的提升用户对于这种便捷用车的需求,不管是服务业好,还是购车也好。

  车评人:我再关心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说对于无论五菱来说,还是宝骏来说,现在主要销售的市场,或者说战场在哪儿?您觉得下一阶段你们会开发哪些市场?

  丁晓斌:其实这个问题刚才已经跟你大概的聊了一下。我们目前对于我们公司的三新三大战略目标,围绕新三大战略目标的推进的话,其中有一款第一个是刚才讲到了,第一个是乘用化,新四化刚才讲过。这里补充一个国际化的战略目标。这个战略目标是要我们放眼海外市场,除了刚才讲的,我们的乘用化在现有的深入去,深化现有乘用车市场发展以外,我们要放眼国外市场,将国内市场经过检验的成熟的产品去到国外市戳,在汽车制造业里面,相当于是打造国际品牌的。无论是乘用化还是新四化还是国际化,其实整个的三大战略就是我们宝骏汽车以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车评人:行,那今天谢谢你。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