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江淮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我们与江淮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进行了对话,了解了江淮汽车接下来的一些动向,下面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问:佘总,2018年成都车展期间,江淮主要亮相的车型有哪些?有哪些亮点?

  佘总:本次成都车展具有代表性的我们一共有三款新车型,其中一款是我们的皮卡帅铃T8,一款是我们的瑞风S2的冠军版,还有一款是瑞风S3的欧洲版。对于皮卡T8而言,亮点是T8的整个造型是有非常大的变化,我认为这个造型充分考虑了皮卡用户的需求。相当于我们又赋予了T8一个新的使命,因为相当一部分用户希望有越野、有休闲,所以对这个方面的功能我们做了很大的拓展,这也能体现我们整个的设计思想和变化,这是一个方面。

江淮汽车 帅铃T8 2018款 2.0T四驱智联型大双HFC4DB2-1D1

  第二个方面,这种越野运动的感觉,在底盘里面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比如从0到100米的加速,这里面我们整个的表现都是非常突出。另一点就是全新的动力平台,这是一个全新平台的产品,是江淮自主研发的,所以我们的动力表现才会非常突出,包括它的振动和噪声。我们在内蒙做了一个很形象的小视频,从里面可以看出,整个的稳定性是非常的完美的,这个是一个亮点。

  第三个方面,就是在国内的行业当中,我们江淮使用的是我们整个江淮自己的车联网,并且是比较先进的车联网,应该说在整个皮卡的国内的开发当中,江淮应该是最先开始的。所以T8有几个主题词:更运动、更时尚,因为它是一个全新的动力产品,底盘也做了调整,并且具有国内最先进的4G版本车联网,目前我们的车联网非常的受欢迎,这个系统搭载了我们的整个平台,这是T8的全新的产品。从目前的市场调查来看,T8的好评非常高,他们前段时间在内蒙古组织了一些活动,反响也非常的不错。

汽车之家

  瑞风S2的冠军版,我想大家只要是对国内汽车拉力赛感兴趣的,都应该有比较深的印象,CRC也是我们国家专业的赛事活动。我们想国内还有很多这样的赛事运动爱好者,所以我们专门推出了一个基于夺冠的冠军车的版本,满足了很多我们的赛事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瑞风S3的欧洲版推出来也是有这个背景的,我们S3和其他的产品组合在一起,确实是表现非常好的。尤其是进入像埃及这样的国家,我们进入了厄瓜多尔,进入了墨西哥。墨西哥反响是非常好的。我们整个的销量是不断地上升的,同时这个产品我们跟意大利也有很多的合作,意大利对我们江淮的产品非常的感兴趣。每一款产品出来之后都做了非常充分的测试,意大利的这个公司选到了S3,同时这个公司也有一定的设计能力,再加上我们也有很好的研发能力,这两方面结合了之后,就设计了这样一个欧洲版,欧洲版主要是投放到意大利,投放之后意大利的市场反响也是非常不错的。意大利做了一些改进,我们认为国内也有这样的需求,所以我们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把意大利市场做的改进拿到了国内,刚好成都车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这个变化大家也看到了,这是做了一个全面的改变,车内和车身我们都做了改进。S3欧洲版我们是对人性化的设置,或者是消费者感兴趣的功能开发我们做了改进。第一个是增加了360度的全景影像;第二个是组架的电动调节;第三个是增加搭载,在S3搭载了车联网的版本,这个也是基于整个S系列前期产品开发当中,我们整个的智能车联网,用户还是给了非常高的评价的。

  而且我们也了解到,在S3这个基础上,国内目前开发的车联网的版本还不是很多。我们有了这样的产品和产品开发成果,我们就应用到了这个上面。所以这是我们S3欧洲版的背景,这也是用户的一个需求。

  问:因为我知道您国内国际都在负责,像国际版的车我们会不会越来越多的根据不同的市场有专属的版本,或者说在开发的时候是先有中国版再有国外版,而不是先有国外版再中国版?

  佘总:因为公司国内的调查信息量更大,过程效率更高,国际去做还会受到很多的限制,为什么先开发国内,因为我们不会有后顾之忧。随着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我们之后就会国际国内市场同步开发。同时也会出现先从国际再到国内。比如说在秘鲁、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纯山区的地方,比如说中东的高温的地带,像俄罗斯高寒的地方,我这些国际市场表现得更加出色,产品开发出来就更有竞争力。那在国内我也可以开发这样的版本,因为在地理、气候条件典型的地方,我们可以利用国际市场,可以借用我们现在的条件和用户的基础,做这样一个特别开发。这个版本将来拿过来我就可以进入国内市场,比如说在东北地区、贵州、云南、新疆这些地方我们就可以这样做。

  问:其实就是经验的共享和互补,刚才我们也聊到很多的国际业务,我们也看到江淮汽车也积极响应了“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的国家重要角色和倡议,您能不能谈一谈江淮的国际业务的出口情况?

  佘总:江淮汽车应该来讲,我们从十几年前就非常重视国际化,我们把它当成了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有专门的一个负责国际化的团队。其中包括国际化战略开发的策略、目标、资源配置等,这些都非常的清楚。我们按照这些部署来进行推进,是非常系统和非常科学的。这一路走来,江淮汽车国际化,我们觉得还是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也包括国际化的整个的理念,我们和我们的经销商怎么样在这个里面统一价值观等等,包括运营模式上面都有非常好的响应,这里面表现突出的就包括南美、东南亚等地区。

江淮汽车 瑞风S3 2018款 1.5L 手动欧洲版

  第二个是我们进入国际化市场之后,从具体的推进过程当中,我们有一个系统的标准,第一个是对市场的政策法规、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识别,同时包括与经销商进行沟通。我们不会因为国际化市场成熟了就进入国际市场,也要进行消费者测试,通过大量的测试产品之后,再进行改进和开发,这样才能逐步进入我们的目标市场。进入这个市场之后,我们按照一个非常优秀的国际化品牌的标准来进行建设和传播,同时也非常重视服务体系和客户的管理。

  举一个例子来说,不说南美洲,我就说埃及,大家可能认为埃及市场是一个很传统的市场规模不是那么大,实际上不是这样。我们在埃及市场选择的是一个经验非常优秀的国际品牌的公司,和他们合作之后,大家知道我们在埃及已经占了很多份额,埃及的顶级的足球队是我们赞助的,这种品牌建设是很好的。同时服务理念我认为在全球都有他的先进的或者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服务的专属的团队,以及对接的准备,整个的服务模式,比如说用户到达这个服务店里面去了之后,你刷卡以后,用户的所有的信息都知道。你坐下来,你坐在VIP休息室,你这个车服务的全过程你一目了然,非常的清晰。你走的时候有一个APP的软件让你看到检查了什么工序,看你是否满意,这个全部都是实时的在线非常清楚的。

汽车之家

  在埃及这样的国家,我们有这样的先进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服务标准,并且有比较高的专业服务的能力,所以我们的满意度和评价很高,这里面有产品力也有品牌力的服务。

  问:我们可以从国际聊回国内,想问一下我们最近的销量如何,因为我这里看到S7超级版上市之后带来了一些提升,我们现在销量表现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同时在调整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是否向我们介绍一下?

  佘总:S7超级版上市之后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发布,发布以后到真正的全面进入市场是6月份,因为当时国际市场需求更加的急迫,所以我们调整之后,真正的是7月份开始进入市场。这个超级版体现在四个方面,同时他给客户带来了很大的价值,这四个方面是“超级智能、超级安全、超级空间、超级动力”。我们提供了不一样的动力的表现,以TESS为代表的整个的覆盖,最新一代的安+系统,这些功能全部都有。在这款SUV当中,我认为这是最高水平之一,就整个的车联网而言,为客户带来的整个的体验的几个方面都是领先的。用户只要到了店里面,通过这些方面更多的了解了瑞风S7之后,对瑞风S7的评价还是非常之高的。就是整个的超级的版本是名副其实,也是物有所值的。从我们8月份来看S7是保持不断向上的态势,所以我们相信接下来还会保持更好的态势。

汽车之家

  另外就是我们的经销商也通过这段时间,在整个专业的推广能力上,在营销能力上面是下了很多的功夫,做了很多的努力的。怎么让消费者愿意去了解和了解产品途径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推广工作,我们瑞风S7能够给真正关心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怎么让用户知道,我们的渠道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同时也对使用我们超级版瑞风S7,包括使用瑞风S7及其他产品的用户满意度的提升上面,服务的保障上面,我们下了很多的功夫。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这几个月下来,用户对我们的整个产品的服务和满意度是显著提升的。

  问:我感觉我们的发力点是在提升服务质量、渠道质量上在做工作。后面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在成都车展已经8月底了,9月份了,从现在到年底还有一段时间,因为今年车市有一些微增长,甚至有一些企业出现了下滑的情况,对于江淮来讲,我们接下来会不会有新的产品投放,以及接下来会有哪些新的动作?

  佘总:我知道传统的8月份环比是有所下降的,至少环比我们江淮的产品肯定是上升的,而且上升的幅度还比较大。但是可以讲这个趋势是非常不错的。随着现在T8上市S3、S2的预售,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个全新的产品就是S4这个产品,在今年年底一定会上市,这个产品会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感觉。应该讲,他的整个车身比S3稍微大一点,但是S4是全新的动力平台,全新的产品的设计,全新的智能互联的感觉都会在这里面体现。

江淮汽车 瑞风S2 2018款 赛道版 1.5L 手动超值型

  问:那我们其他还有没有什么动作或者是其他需要升级的方面?

  佘总:从我们产品和用户的沟通方面都会有升级,更重要的是我们会提出我们全新的一种架构。怎么样能跟我们的消费者或者用户产生更多的共鸣。

  问:其实就是更多的体验,消费者有了切身的体会就会有共鸣,然后通过口碑传出去。
佘总:对,一定要让他听到我们的产品会心动。

  问:现在国际公司是用经销商对接还是设立子公司来做?

  佘总:以经销商为主体,但是合资公司,子公司,办事处我们都有,就是怎么能够更好的服务市场,怎么更好的把握需求,怎么样更好的让我们的产品被消费者接受。俄罗斯就是子公司,越南是合资公司,这是都可以的。

  记者:今天上的这几个车也希望我们下半年能够顺利的达到销售预期也希望S4能够一炮走红,谢谢佘总今天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江淮集团副总经理佘才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行业焦点
CES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