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访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我们与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祁素彬先生进行了对话,下面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感谢祁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今天也根据成都车展有几个想问你。第一个问题今年的成都车展,参展阵容是怎样的?

  祁素彬:因为成都包括西南市场是很重要的市场,也是我们第四战区的总部所在地。所以,今年我们在成都车展参展一共7款车型12辆整车。7款车型当中涉及到艾瑞泽的有两款,一个是艾瑞泽GX,一个是艾瑞泽5。瑞虎系列我们有,瑞虎8,瑞虎7,瑞虎5X,瑞虎3,还有瑞虎3X,一共7款车型。

  这7款车型里面其中艾瑞泽GX是我们即将要上市的车型,也在今天做了预售。这也是我们2018年非常有战略意义的车型。

  车评人:艾瑞泽GX搭载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在技术层面,有什么亮点?

  祁素彬:“雄狮智云”系统拥有交互、服务、反馈3大层面亮点,并首次应用了行业领先的AI智能黑科技:

  在交互层面,雄狮智云搭载的人工智能语音,可实现46种方言的识别,普通话识别率接近100%。

  在服务层面,艾瑞泽GX拥有AI人脸识别技术,能对人脸进行识别能安全快速的验证每次车辆操控指令,并通过融合云端互联强大的后台数据库,可以直接实现用手机远程操控车门、空调、天窗、后备箱等设备。

  在反馈层面,艾瑞泽GX拥有AI智云管家,不仅能提供实时在线的4G高速互联网汽车生活,还有主动式的用车生活服务,满足驾驶者各类用车需求。

  车评人:这次成都车展,奇瑞主打车型艾瑞泽GX是一款AI轿车,在智能化和互联化方面,奇瑞有着怎样的规划?取得了哪些成果?

  祁素彬:奇瑞从2010年就开始着手研发智能互联技术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目前已掌握车道线检测、毫米波雷达数据处理、车辆检测、局部路径规划、车辆底层控制、地图数据处理等智能处理技术,是国内拥有智能底层控制技术的少数自主车企之一。

  奇瑞正着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人脸识别、增强现实(AR)等“黑科技”为支撑的智能互联技术,构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智能移动出行新生态。此次,艾瑞泽GX就首次搭载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系统。

  今年4月份,奇瑞发布了“奇瑞雄狮CHERY LION”,“奇瑞雄狮CHERY LION”是奇瑞的智能化战略、也是智能化技术平台,最终也将成为奇瑞的智能化品牌。“奇瑞雄狮CHERY LION”共包含五个业务模块,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以来奇瑞的市场表现如何?

祁素彬:1-7月,奇瑞集团实现销量400485辆,同比增长11.4%,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其中,奇瑞新能源销售41452辆,同比增长229.9%;海外市场销量80476辆,同比增长27.1%。

  车评人:奇瑞集团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销量增长,您觉得在2018年乘用车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奇瑞集团销量去实现持续增长的原因在于什么?

  祁素彬:奇瑞今年在整体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实现销量持续增长,主要源于我们在品牌、渠道和产品三个维度的持续发力。

  品牌层面,奇瑞近两年持续在走年轻化、时尚化、智能化品牌战略,2018年奇瑞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例如针对95后大学生举办的“奇瑞全球大学生汽车设计大赛”,通过设计竞赛的方式,倾听和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生活观念和消费习惯。通过强音酷跑节让都市年轻人在活动中放松身心,激活青春与梦想,收获健康与快乐,不断拉近消费者与品牌、产品的距离。通过参加让年轻人热血沸腾的COC全国场地越野赛,传递出瑞虎的品牌特质,进一步提升瑞虎品牌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

  渠道层面,奇瑞上半年将销售渠道延伸到县级市场,推出了既要做实横向覆盖,也要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通过一系列主动出击,希望奇瑞能在整个市场环境中取得先机、并为后续发力打下基础。

  产品层面,2018年是奇瑞汽车的产品大年,随着这次成都车展艾瑞泽GX正式亮相,开启全球预售,进一步完善对产品矩阵的系统布局,形成了瑞虎SUV产品线和艾瑞泽轿车产品线双线并进之势。 

  车评人:刚刚说到销量,正好有个问题要问你,2018年接下来几个月,奇瑞会有哪些具体营销举措?还将有哪些新产品上市?

  祁素彬:在9到12月份是传统销售的旺季,在传统旺季我相信各个厂家对这四个月的重视程度都非常关注,所以我们也一样。

  奇瑞汽车2018年接下来的几个月,在营销上,主要有三点核心。

  第一,做实线下,既要做实横向覆盖,也要保证纵向渗透。目前,奇瑞在贯彻“超级深海计划”,将销售渠道延伸至县级市场。

  第二,奇瑞汽车服务品牌“快•乐体验”升级,以客户满意为目标,践行五“心”服务创品质,五重保障赢满意,围绕客户需求,通过省心、安心、舒心、贴心、真心五“心”服务,提升服务品质,赢得客户信任,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第三,数字营销层面找寻突破口。从营销上来讲,大家都在讲营销漏斗,实际上换成互联网的语言就叫超级入口,就是“漏斗”上面的口要大。当然还有营销的精准化,包括线上场景化体验,也很重要。

  车评人:好的,谢谢祁总接受我们对话,也祝奇瑞越来越好。


向编辑李响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