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城市车辆集团赵宏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城市车辆集团董事长赵宏先生。  

汽车之家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城市车辆的赵总来到我们在线间,首先给大家打招呼吧。

  赵宏:大家好,我是城市车辆的董事长赵宏,很荣幸来到汽车之家成都站车展现场跟大家聊天。

  车评人:那赵总现在还是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JEEP展台有什么车型?

  赵宏:JEEP展台还是传统的,我们平时说的国产三车: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新的国产车指挥官和大指挥官,全新的牧马人在这个展台上亮相,还有18款的大切、大切的高性能版。

  车评人:其实今年刚到第三季度,已经推出大指挥官、指挥官,还有牧马人,这都是关注度非常高的车型,能不能详细介绍这两款。

  赵宏:大指挥官应该严格来说,从上市以来到现在定位大指挥官,应该属于一个慢热性车型。通过七八月的数据都可以看到,大指挥官在整个定价上,因为由原来JEEP国产三车,在整个市场定位上和受大势的影响下沉得比较厉害,特别是优惠折扣比较大的情况下,造成国产四车大指挥官和指挥官上市之后,大众对JEEP期待比较高。所以,这个时候都会形成JEEP客户认可大指挥官和指挥官的车型,但是对它的价格认可度,大家还处在一个博弈阶段,还没有到一个量的爆发阶段。所以,现在反映出来指挥官和大指挥官的数据,应该给大家感觉就大七座,指挥官的火热程度和实际的销售数据不相匹配的,可能偏离就是在这个地方,客户对大指挥官的优惠折扣的期待值。因为原来的国产三车,像自由光、指南者和自由侠造成的印象,我们平时说的客户已经形成这个印象以后,你要让客户在第四款国产车型上面去改变是很问题的。所以现在更多的是关注度高,但是实际上成交率和关注度之间不匹配,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我也相信随着指挥官和大指挥官在下一阶段推出的各种置换政策和按揭补贴的到位,很多开始犹豫和彷徨的客户以及对指挥官比较钟爱的客户,交易会呈现逐渐上升的过程。新牧马人随着2.0T的上市,我们原来是对它寄希望很高的车型,但是有关中美贸易战的原因,还没出世就遇到冬天。所以,整个厂家推进的进程工作应该被中美贸易战打懵了,都没有以前的节奏感,你可以感觉到它的节奏感和以前市场工作的节奏,它开始出现摇摆,这个摇摆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车评人:其实我们都知道牧马人一直以硬汉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但是这次全新牧马人变化非常大,尤其是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在铺装路面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您觉得这是一个好的还是不好的方面?

  赵宏:这个就叫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妥协吧。因为人没梦想是很可怕的,但是光有梦想不面对现实是没有饭吃的。所以说现在牧马人在梦想和现实,传统和市场之间,它必须做一个平衡,做一个妥协。这个妥协从我们目前来看,它的妥协程度实际上并不高,它还是维持了它的硬派的形象和很多JEEP的硬的元素都在里面,它只是对舒适度和节油性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让很多客户更容易接受牧马人。我们平时说的很多年轻人,很多中产阶级对这款车子有向往,但是中产阶级在向往的过程当中还要考虑它一定的实用性。所以,我想无论是JEEP还是任何产品,随着时代发展,一定会向市场妥协,就像一个人,无论你的出生怎么样,你终究要向环境妥协。你可以有原则、有底线,但是对环境要有一定妥协程度。所以牧马人反映出来就是这种原则。

  车评人:那咱们抛开售价这方面不谈,那咱们JEEP整个车系和产品线,相对于竞品来说优势在哪?

  赵宏:JEEP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我们说的一件事物有两面性,一把刀有双刃性,JEEP的优势是专注SUV,它的劣势也是专注SUV。所以我们平时说的JEEP任何事情,从一个长远来看可能是“成也萧何,败也箫何”。所以JEEP的优势,它跟对手相比,从目前来讲就是它的专注性。从未来来讲,它的劣势也是它的专注性,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环境。在任何社会,任何商品、任何品牌,不可能一招吃遍天下,包括JEEP未来也要变,只要生存和发展必须要改变自己,不可能一招吃遍天下,就一个SUV吃遍天下。时代可能在中国慢慢要改变,就是我喊的,这个招不那么灵了。

  车评人:那赵总,我们现在新能源车发展非常快,但是JEEP在这方面还是并没有跟上特别快吧。那您觉得这方面会不会对咱们JEEP造成影响?

  赵宏:这就是我们作为经销商担心的问题,因为我们是一个战术单位,我们对整个战略影响。只是建设性层面进行影响,因为它菲克的历史有关。当菲亚特兼并JEEP和克莱斯勒,我们都知道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当时菲克需要解决的不是发展问题,而是生存问题,说白了多挣钱、多卖车的问题,它刚刚缓过劲来。它缓过劲需要完成两个层的工作:

  第一个对克莱斯勒完成收购,股份的完成收购,所以要完成这个工作,它的任何预算、压倒性的预算是完成收购的预算。所以,在这个完成的基础上,它可能腾过手来做未来发展阶段的战略布局,这个东西就是我喊的成长不可兼得的。菲克有菲克的历史,它不是说没看到,它都看到了,

  但是呢?看到了和有预算是两个概念,我喊的生存和发展,它永远是一个先得吃饭问题。吃饭问题解决了,作为一个人,我也能看到今后我读了硕士和博士进入社会的高收入,但是我现在爸爸就这点钱,我已经能读高中很OK了,今后知识要上台阶,我只有进入社会靠自己挣钱,然后一步一步提高自己知识的补充。你在进入社会之后还可以边工作边读书,达到你想要的水平的高度,道理是一样的。所以新能源,目前在菲克体系里面还没有一款车型,我们只有相信一点,但是菲克里它不缺能干的人,不缺有做战略的人和坚定的战术执行者,都不缺,它缺的是预算的转型。

  车评人:那在车型层面我们没有太大的变化,我们只是经销商,那我们城市车辆在营销上有什么亮点?

  赵宏:众所周知,菲克从JEEP到广菲克是从8000进口开始起步的,一直到去年的顶峰,在中国区阶段性的顶峰,我们都看到了。无论是克莱斯勒中国,菲克中国,它一路是向上的,而且是高于行业平均速度增长的。任何一个发展都有一个规律,广汽菲克遇到的,是在中国必须遇到的阵痛,为什么?没有一个事物可以一帆风顺地一直到达高点。所以去年JEEP和今年JEEP遇到的问题,当然我们也都承认,有管理层的问题,就是我喊的广菲克管理层的问题。在JEEP中国、克莱斯勒中国和广汽菲克,在中国发展是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前进前进再前进,但是达到一定量需要放慢脚步调整。他们还是没有调整,还是前进前进再前进,上升整个体能在那个时候消耗殆尽,所以今年整个广菲克的下滑,从我去年接受你们对话来讲,我已经预测到了,我觉得这个东西是很正常的东西。

  车评人:那今年咱们4S店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赵宏:我们4S店销售跟去年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但是这个下滑因为各个4S店抗击打能力不一样,以及以前对现在的判断不一样,所以我们城市车辆JEEP店在这次广菲克下滑过程中影响还比较小。因为你有预判,有预判就有后手。所以,在这块受的影响和广菲克其他经销商来讲是不值一提的影响。因为它们的判断是失误的,特别是后进的200多家经销商,广菲克从100多家到400多家,后面一批是很盲从的经销商,这批经销商已经为它们进入广菲克体系里面,就是没有做好径直调查,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车评人:最后请赵总给成都消费者推荐一款适合他们的车型吧。

  赵宏:我觉得这么说吧,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消费阶层,总有一款JEEP适合他。

  车评人:行,没问题,那就让我们消费者去JEEP展台选一款心仪的JEEP。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