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成都车展 西物吉利总经理彭义对话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成都车展上,我们对话了成都西物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义先生。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有幸请到西物吉利总经理彭总来到咱们的对话间,请彭总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彭义: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西物吉利的总经理彭义。

  车评人:彭总,这次咱们展台上都有哪些车?

  彭义:这次车展把我们吉利产品都搬上去了,包括在8月30号在成都东郊记忆上市的缤瑞车型,也在展台展出,整个展台比往年也多了300个平方,更多是增加了客户体验区。这是我参加吉利的第八届车展,以往主要以车辆展示,包括用户谈判休息区,今年专门增加功能区,发动机展区,车技导航、系统这些方面的一些互动体验区,来提升咱们客户对咱们吉利,包括从发动机,再到车机系统,包括一些安全行驶这方面的体验式的东西,所以这次展台上增加两百个平方都是用来增加互动体验的。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缤瑞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车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彭总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型,毕竟是一个全新的刚上市的车型。

  彭义:这个车搭载两个发动机:一个是1.0TD的三缸的;1.4TD的四缸发动机。这个车型从两个发动机配型来看,还是突出我们吉利的节能的设计理念去做的;另一个方面,这个车外形设计更加的动感,更加的年轻化,并且在咱们的一些智能科技上面,可能较现目前的博越这些方面更加的智能,包括达到L2级智能安全的行驶标准。所以这款车主打运动风,融合年轻化、智能化的一个新的紧凑型轿车。

  可能很多网友都对咱们的三缸机可能觉得带有一定的质疑,咱们吉利现在怎么也在推三缸?这两款发动机:一个是1.5TD,一个是1.3TD的发动机,有别于传统的三缸发动机的认识,第一个,它更加省油、更加节油;同时呢,大家最质疑就是三缸的振动,就发动机的一个抖动性来讲,其实这个车型我们也独有加了一些平衡感设计,也是调整了我们整个抖动性。另外,你说四缸机有没有抖动,它其实也有,不是说三缸机抖动比四缸大,其实四缸在大家心理安慰大一些,通过平衡的情况,在怠速情况下,实际上四缸也有怠速的抖动。另外三缸机通过一些调校,包括跟变速箱的匹配,包括我们缤瑞车型,虽然1.0DT的,但是达到1.5T的扭矩,小排量、大马力的功率,所以从整个产品再到发动机的配置来说,其实也是体现了我们吉利的一个节能、环保、安全、智能这几款,去为咱们消费者去设计这么一个车的理念。所以在咱们展台专门设置了发动机的互动体验区。

  车评人:其实随着缤瑞的上市,咱们吉利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而且细分市场有更多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这次整个车展期间优惠情况是怎样?

  彭义:实际上你说优惠,吉利从3.0产品开始,整个产品都不像以前的吉利了。因为我做吉利也是比较长的时间段,包括我在成都西物这个公司比较长,一直做吉利的,我们今年也是第20年做吉利,基本也是跟吉利一同起来的。以前大家认为吉利是一个经济实用的品牌,那现在目前吉利更多是科技、智能、安全这几方面着手。所以,刚才也提到优惠措施,那作为本届国际车展,吉利的优惠措施,其实针对我们刚说的一些车型,那更多是一个优先提车权而已,具体现金优惠是没有的。但是,我们常规产品可能结合到我们的金融礼包、置换礼包,包括我们精品装璜礼包等等,体现给消费者的让利部分。因为我们吉利从目前来看,就保值率来看也提升了很多。其次,吉利的定价不像其他品牌的,定价比较高,优惠比较大,但是吉利的定价一直来说都是这样。按照通俗一点说良心价,也没有定得过高,那你说我不来优惠个一两万、两万,吉利是很少有的,一般就是几千块钱。所以结合我们的金融礼包、置换礼包、装璜礼包,再结合一部分现金让利,大概也是一万多左右的区间范围内。

  车评人:其实正如您所说的,吉利这些年变化、提升非常大的,大家也能看到,那我们咱们西物吉利在售后和用户体验有什么跟进吗?

  彭义: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算一算,今年西物吉利,刚才说了接近20年,我们的客户差不多有十六七万左右的基本客户。其实我们也在想,现在目前咱们的客户群体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可能买咱们吉利车的来作为生产类工具,或者作为必要的交通工具。那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偏向于更年轻化,其实大家都需要一些车友活动啊,或者是其他的一些车主Party这些。所以,我们针对我们目前的客户,第一个用分车型的管理群去做,让大家有更多的话题,同时我们今年也在策划一个西物吉利的粉丝节。通过这种方式,比如说健康跑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弘扬运动的方式,去体现咱们作为吉利目前来说年轻客户的一个需求,那么这样更贴近于咱们的客户,从吉利本身的品牌要求来说也是需要的,从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来设计产品。那作为对客户的关怀不是虚情假意的关怀,而是真真切切上由客户自发的,包括我们做的粉丝节一样的道理,也是希望通过这种粉丝节的方式把我们客户集中起来,大家一起来玩。同时,也能带给大家一些积极正能量的一些东西。可能我们以前做一些活动,类似于自驾游,或者是做一些车主之夜,就是一些Party之类,我们今年想转向运动类,积极向上的客户活动,来增加咱们客户的一个预约值。

  另外来说,作为我们平时来说,针对整个西物吉利的所有客户来的维修保养上,能尽量达到我们提倡的的及时快速。因为说实在的,现在保有量特别大的情况下面,可能保养一个车还要等一段时间。所以第一个,我们自己也加快工作运作效率,同时也提供更佳的舒适的等候的一个休息区。比如说今年我们还要升级的展厅形象,包括我们售后形象,也会扩充我们的一些VIP休息区,甚至于普通休息区、VIP休息区,但是这都是VIP休息区对所有吉利客户开放的,只是风格有一些不一样,增加这部分。那我们客户到我们吉利站休息的时候,不光是等待,包括有按摩按摩、喝喝咖啡、上上网、聊聊天,甚至我们也想做一些类似于一些简单的运动器械在里面,让我们的客户在那儿不再是那么干燥无味的等待维修的过程。

  车评人:您听介绍,我们吉利客户真的是非常幸福的群体,那请问您们销售情况怎么样?

  彭义:从我们1到7月份的数据稍微有印象一点,我们西物吉利,1到7月份累计的销售是7100多台车,同比去年增长27%,实际上最主要的增长来源是整个SUV领域的一个增长,轿车领域可能增长幅度没有这么大,大概增长就是12%左右。作为我们今年的规划来讲,也是基本按照我们整个目标在推进。当然这部分销量是一部分,说实在的,但是我们更希望就是我们在客户满意度上能得到提升。实际上卖九千台,卖九百台,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量和数字上的区别,但是我们更愿意看到客户满意度上面的提升,只有我们有更强的客户满意度,可能才会有更大的销量,还会有更多的老客户介绍,才有更多人认可我们的西物吉利。

  车评人: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对话,也祝贺西物吉利越来越好。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