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9月12日晚 蔚来汽车将于纽交所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蔚来汽车上市一事将于今晚尘埃落定,我们已从官方渠道获悉,国内时间9月12日晚,蔚来汽车将在纽交所正式上市。整体估值或在64亿美元,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赴美上市的第一股。

汽车之家

  根据蔚来汽车招股书显示,其股票发行价格区间为6.25-8.25美元,以发行1.6亿份ADS(美国存托股份)计算,融资额为10-13.2亿美元。蔚来最多能超额配售2400万股,由此计算,其融资最高金额为15.18亿美元,但根据路透社报道,蔚来汽车美国IPO定价为每股6.25美元,在定价区间下限。

  从8月13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到9月12日正式上市,蔚来汽车仅用了30天的时间。但火速上市的背后,蔚来汽车也作出了一些“让步”。据悉在IPO流程开始时,NIO希望估值高达200亿美元,但目前来看,这一期望远远高于其实际可能达到的范围。

  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深刻理解用户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联想集团、华平、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募集的资金超过150亿元,占据国内新造车企业的绝对榜首。

蔚来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蔚来ES8(参数|询价)』

  从最开始Formula E赞助商到“创造了五项世界纪录”的EP9超级跑车的打造,蔚来汽车用“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在业内获得充分关注,并随后开始了首款量产车ES8的上市和推广,补贴前官方指导价44.80-54.80万元。截至今年7月底,蔚来已经交付了481辆ES8,其第二款车型ES6也将于2018年底推出,并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但与此同时,蔚来汽车的资金压力愈加凸显。截至2018年6月30日,蔚来实现营收695.1万美元(4599.1万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收入671万美元(4439.9万人民币),其他收入24.1万美元(159.2万人民币);亏损5.26亿美元(34.79亿元),2年6个月的净亏损累计高达109.2亿元。而蔚来汽车在成立4年后急切上市的最主要原因,也被指是迫于资金压力,开辟更加持续、直接的融资通道。(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