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尽职42年 戴姆勒CEO蔡澈2019年5月卸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9月26日,戴姆勒集团宣布重大人事变动消息:董事会主席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将在2019年5月的戴姆勒董事大会上正式卸任,辞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相当于CEO)、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的职位,结束其在戴姆勒集团42年的职业生涯。

汽车之家

『蔡澈』

  与此同时,戴姆勒公司监事会决定由集团49岁的研发总监康林松(Ola Källenius)继任蔡澈的职务,担任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其将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任期五年,而戴姆勒集团也将迎来自己历史上第一位外籍董事会主席。据悉,蔡澈或将在卸任两年后在2021年接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的职位,现任监事会主席Manfred Bischoff的任期恰巧在2021年结束。

汽车之家

『康林松』

  公开资料显示,蔡澈1953年5月5日出生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于1976年加入戴姆勒集团,1998年12月起担任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负责人。

  现年65岁的他已为戴姆勒工作了42年,在他的带领下,奔驰经历了从低谷向繁荣发展的重要阶段。奔驰曾在2005年陷入低谷,全球销量冠军宝座被宝马斩获。蔡澈2006年临危受命,终于在其上任的第8年迎来转折。奔驰自2013年起迅速发力,在2016年重新赢回了全球豪华车冠军位置。根据此次公布的2017年奔驰全球业绩显示,2017年,戴姆勒集团全年整车销量达到327.40万辆,同比增长9%(其中,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超过242.4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9.9%),而在中国,奔驰及smart品牌共计销售61.10万辆,同比增长25%,这也是奔驰首次全球范围内在单一市场突破60万销量大关,其中国产车占比达到70%。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发展面临变革期,蔡澈的卸任对奔驰来说意义重大。如何让奔驰顺利过渡拐点,也是蔡澈目前到卸任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任务。(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尽职42年 戴姆勒CEO蔡澈2019年5月卸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带你懂行业
新车现已到店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