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废旧车载电池如何回收 雷诺给出新方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迎来报废或换车大潮,废旧车载电池如何利用成为全球车企共同关注的问题之一。近日,雷诺对外发布其全新的“先进电池储存”项目(注:该储存系统并非将电池完全拆解后回收其原材料,而是将废旧电池重新PACK成为新的储能系统),计划到2020年采用废旧电动车车载电池来打造固定式储能系统。据悉,雷诺计划在欧洲境内的多个地点配置储能系统,储能容量或将超过60 MWh。而其首批设施将于2019年初完成,分别配置到雷诺杜埃和克里昂工厂及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的前燃煤电厂,如果其储能目标顺利达成,将足够供应5000户家庭的日常用电。

汽车之家

  与国外市场类似,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面临废旧车载电池回收难题。据相关数据测算,中国将在今年将迎来第一个动力电池报废高峰,2018年至2020年,全国累计报废的动力电池体量将达到12万到20万吨,甚至达到28万~30万吨。

汽车之家

  今年2月份,工信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今年9月,工信部再度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但由于没有一个可以复制的盈利模式,中国国内拥有回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资质的企业少之又少,可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问题已然迫在眉睫,而雷诺的回收方式或可给中国致力于动力电池回收的企业一新的启发。(文/汽车之家 王林)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废旧车载电池如何回收 雷诺给出新方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