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布局无人驾驶? 一汽/航空工业跨界合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8年10月10日,我们从中国一汽官方获悉,中国一汽已与航空工业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移动出行工具、虚拟现实技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谭瑞松出席了签约现场。

汽车之家

『签约现场』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一汽目前产品覆盖轿车、中重型、轻型、微型、客车等,在国内已拥有长春、天津、成都、青岛和佛山五大生产基地;航空工业集团是中国航空产品研制生产领域的特大型央企,专业从事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通用飞机、无人机等各种飞行器的专业研究和制造。

  据悉双方此次在航空和汽车领域跨界合作,将航空技术融入民用领域,发展汽车零部件、新型显示、锂离子动力电池、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产品,并协调发展金融投资、工程建设、航空创意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如果可以有实质性的互补和推进,或将有助于一汽集团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布局。

  2018年以来,一汽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其在新能源和无人驾驶领域的发展规划。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红旗要在2025年实现具备L5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到2023年红旗要实现全面电驱化,2028年一汽旗下所有的乘用车全面实现电驱化。在1月21日举办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也表示,一汽力争到2021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即前五名。(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布局无人驾驶? 一汽/航空工业跨界合作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资本运作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