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Chargepoint与EVBox将打通欧美充电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欧美两大充电设备制造运营商Chargepoint和EVBox已经达成合作协议,自2019年1月起,打通两家充电网络的支付平台,使电动车主仅使用一个注册账号就可以支付两家的充电费用。除此之外,在北美和欧洲地区使用两家运营商的充电桩,可以实现没有额外费用的漫游服务。

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ChargePoint和EVBox正在酝酿实现两家充电网络间的“无缝漫游”业务,既用户无需在两个运营商的充电网络分别注册账号、分别结算充电费用,只要使用这两家运营商中任意一个充电网络的账号,就可以支付两家的充电费用,这免去了用户使用多个账号结算的麻烦。该业务将于2019年1月起正式开通,目前正处于设备和运营网络调试阶段。

  除了两家充电运营商之间打通了支付平台,它们还将在一定程度上解除地域上的限制。待“无缝漫游”业务正式启动后,纯电动车在北美和欧洲地区都可以使用这两家的充电桩就行充电。而且在电动车主驾驶纯电动车行走北美和欧洲大陆途中,即使漫游充电也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ChargePoint是一家北美公司,目前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布局了约5.5万个充电站点;EVBox作为欧洲规模较大的充电设备制造运营商,也已经在45个国家建设了6万余个充电站点。这两个公司的强强联合确实为电动车充电网络领域开创了先河,或许能够促使各家充电网络运营商逐渐走向平台化支付,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

  国内的充电运营商也是非常众多,这就导致一个电动车主可能会使用若干个充电账号,而且由于地域不同,行驶到其他的省市可能需要使用并不常用的充电运营商充电,并注册新的账号,十分麻烦。如果各家充电运营商能够打通支付接口,使用一个账号就能对支付多家运营商的电费,这对电动车主的充电体验将会有很大提升。(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许博)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Chargepoint与EVBox将打通欧美充电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年终纪事
配置/售价调整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