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同比增72% 前9月新能源车销量81.1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金九银十”的消费景象并未在今年的汽车市场中体现。10月12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报告中提到,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同比下滑,预计今年汽车市场或将出现负增长。但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在前9月销量达到73.5万辆,同比大增73%。

汽车之家

『发布会现场』

  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5.6万辆和239.4万辆,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却实现了高速增长,9月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4.5%和54.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6.1%和4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万辆和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4.3%和90%。

2018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情况
月份类别销量
9月份新能源汽车12.1万辆
纯电动车9.4万辆
插电式混合动力2.7万辆
1-9月份新能源汽车72.1万辆
纯电动车54.1万辆
插电式混合动力18.1万辆
制表:汽车之家 行业团队

  1-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万辆和72.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和81.1%。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5.5万辆和54.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8.9%和66.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万辆和18.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8%和146.9%。

  2017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达77.7万辆,同比增长53.3%。今年1月份,根据主流车企披露的2018年战略目标,业内预测今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在年初提到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一条必由之路。目前来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已无悬念。

  而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截至2019年9月,通过联盟成员内整车企业采样约55.3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建设安装私人类充电桩38.3万台,随车未配建私人桩数量17万台,未配建原因是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等等。(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同比增72% 前9月新能源车销量81.1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销量榜-品牌动态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