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距量产更近一步 Fisker固态电池新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Fisker宣称与Caterpillar Ventures(卡特彼勒风险投资公司)正式携手合作,主要将合力研发固态电池,以实现量产。

汽车之家

  卡特彼勒风险投资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机器人、能源和先进材料等,该公司凭借其在专用领域的判断,相信Fisker对未来电池技术的洞察力和目标,可以将固态电池技术推广应用到建筑、储能、运输和采矿等领域。不过,该技术在纯电动车上的应用,可能会大大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速率。

  据之前的报道,Fisker早在2017年就申请了关于固态锂离子电池的技术专利,这种固态锂离子电池借用了太阳能电池制造所采用的薄膜技术,使得电池的电芯内部存在多个堆积层,从而使其能量密度比传统锂离子电池高出两倍。所以,如果该项技术在未来能够应用在纯电动车型上,将大大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使纯电动车的实用性更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图为Fisker在2018 CES上发布的电动跑车EMotion』

  据悉,Fisker的固态电池技术或将率先搭载在Fisker旗下电动跑车EMotion上,这款车型搭载一套145kWh的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1英里/小时(约合259公里/小时)。快充模式下,充电9分钟便可以增加125英里(约201公里)的续航里程,新车预计在2020年上市。(消息来源:insideevs;编译/汽车之家 许博)

距量产更近一步 Fisker固态电池新消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产业动态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EMotion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