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广州车展 访名爵ZS总工程师彭岳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上汽旗下名爵ZS纯电动版正式亮相,并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上汽乘用车名爵ZS整车平台总工程师彭岳华接受了汽车之家对话,据他介绍,未来的产品发展是往新能源推进,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也会全部应用到名爵产品当中,除了名爵ZS纯电以外,后续还将有多款新能源产品推出。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彭工,您好,这次名爵展台带来了最新的纯电动ZS车型亮相,能否把这款车给网友介绍一下。

  彭岳华:这款车我们面向全球市场,按照欧洲的标准和规范打造,满足年轻人运动、环保的要求,它具有很多的优点,比如说高效、高动力,还有外观造型非常漂亮,以及我们对整个车的环保、安全理念的体现。这个产品目前先以中国市场为主,海外市场会以英国市场作为一个出发点,然后辐射到整个欧洲市场,然后会推到澳大利亚、泰国、印度等地方去,应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车评人:作为纯电动车,消费者对它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特别关心,对于这款车型,我们的产品设定上怎样?

  彭岳华:产品总的电量是45.6度电,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5公里,最大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428公里。然后它整个的充电时间都非常好,比如说30分钟就能从10%充到80%的电量,然后慢充6.5小时也能充满。

  车评人:现在消费者对充电时间、续航里程都比较关注,在未来整个上汽名爵体系下,对于纯电动车,消费者大概的里程需求是多少,消费者对慢充、快充接受的时间范围是怎样的?

  彭岳华:从目前市场调研来看,一般都是300公里以上的范围。当然随着充电设施的提升,充电桩数量的增加,这一需求也会慢慢降低,并不需要太高的要求。加上续航里程越多,意味着电量越多,整车的重量越大,所以效率并不是最佳的。300公里对于一个城市或者是比较短的城际之间的驾驶是没问题的。

  车评人:还是倾向于充电的便捷性,合理的续航里程就好。

  彭岳华:对,如果充电桩像加油站一样方便的话,他们没有这样的担心在里面。

上汽集团 名爵ZS纯电动 2019款 基本型

『名爵ZS纯电动』

  车评人:这次我看到名爵的荷尔蒙SUV名爵HS来了。

  彭岳华:我讲一下荷尔蒙怎样激发的,或者是荷尔蒙的品质。它其实是从几个方面,视觉、味觉、嗅觉和听觉上,我们有一个全方位的体验。视觉上,我们外观曲面的设计跟保时捷的设计是如出一辙的做法。通过形面和光影的体现,体现产品的运动气质和张力,这是外造型上。在内造型方面,它也是具有很多丰富的配置。比如说12.3寸全虚拟的组合仪表,以及10.3寸的中央屏幕,以及所有的一些皮质的座椅以及皮质的方向盘,做工非常精细,这是从视觉上来讲的。听觉上来讲的话,我们的HS配备了比较高档模式的音响,所以整车在非常安静的情况下,可以欣赏到美妙的音乐,这是年轻人喜欢的特征。触觉上来讲,整车皮质的设计非常多,而且打孔、缝线做得非常精细。嗅觉上讲,我们做到了PM2.5整个的新风系统的设计,以及配备了非常舒适的香氛系统,让你驾驶的时候心情可以很快安静下来。整个方面来讲,是全方位的体现。

  当然从动力总成来说也是非常有激情的,我们能输出350扭米的这样一个动力,所以从驾驶时间上来说也是非常快。7秒的一个输出结果,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然后制动距离在36米,动力性和制动性配合在一起,就给人一种非常有激情和安全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荷尔蒙就需要你全身心去体会这种感觉。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几年名爵推出的新车都成了热款车热门车,包括名爵6,我想问名爵6有插电式混动和燃油版,ZS原来是燃油车,现在有纯电版,在这样的产品布局上名爵还有什么和大家分享的吗?

  彭岳华:未来的发展是往新能源推进,不仅仅是中国,以及全世界都是这样来做的,所以我们会借助上汽技术的力量,把荣威产品的技术也会全部地推广到我们名爵的产品当中,名爵ZS电动车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包括新能源名爵6,后续还会有很多的产品推出。

  车评人:这几年有声音说,汽车市场下行压力增大,但是有一个现象,轿车市场快速回暖,SUV市场趋于平稳发展,对于这样的表现你怎么看?

  彭岳华:这个就像发展一样是螺旋式上升的,很多时候出来一个新生事物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会有一定的饱和,增速会降低这是很正常的。那么每个人在欣赏和选择产品时,会由一个狂热到理性的过程,因为大家都有跟风的一个行为,当别人买SUV了,我也买SUV,然后买了SUV我再思考下一部车是什么车子,肯定是要体现我真正的用户需求的,比如说我是上下班用的车子,肯定要经济环保,停车要方便,尺寸不能太大。原来讲HS也好或者是其他的产品也好,它是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但是肯定大部分的人会回归理性的选择,不会选很大的产品,会选择一个适合他们家庭的产品。

  车评人:比如纯电的ZS就是城市代步的非常好的选择。

  彭岳华:是的。

  车评人:感谢彭工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8广州车展 访名爵ZS总工程师彭岳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生产研发
口碑评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