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广州车展访东风风行党支部书记吕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吕峰先生。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吕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展的车型有什么?

  吕峰:本届广州车展,东风风行带来了三大品系车型:

  SUV: 风行T5、风行T5L 、风行SX6、景逸X5,

  MPV: 风行M6、风行M7、菱智 M5、 风行F600L,

  新能源:风行S50EV、 菱智M5EV,

  其中风行全新换代MPV车型——M6、M7和中型大七座SUV-风行T5L,在此次车展亮相后将很快上市销售。

  车评人:风行T5的市场表现怎样?风行T5L和风行T5的区别有哪些?

  吕峰:风行T5自9月上市以来,在市场中的关注度在不断的提升,从终端效果来看,同样属于上升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风行T5是标志着我们东风风行营销转型的一个切入点产品,我们也想做年轻化的产品,从现有数据来看,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而且还在不断的攀升,对于未来也会抱乐观积极的态度。

  风行T5L方面,实际上它跟风行T5定位是不一样的。风行T5是紧凑型SUV,而风行T5L是中大型的SUV产品,我们主推的七座款风行T5L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更多元化的需求。它相较于风行T5,多了个第三排,同时长度也明显加长。而消费人群方面,风行T5L相较于主打年轻人群的风行T5,目标群体也更广泛一些。

  车评人:风行T5在市场的主要竞争优势是什么? 

  吕峰:首先还是产品,本身产品外观的辨识度比较高,无论超大尺寸“回形纹”进气格栅,还是剑羽式前照灯,都能表现出它独有的特点。整个车联网系统也是跟腾讯深度合作的“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它能链接腾讯车联“AI in Car”方案,满足用户对于智能语音、智能导航、智能听服务、智能社交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另外还配有ADAS智能驾驶系统,配置比较齐全。

  车评人:动力方面,风行T5配的好像是1.6T的发动机。

  吕峰:对,风行T5搭载的是1.6TD宝马技术发动机,150kW最大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的表现,足以媲美主流合资2.4L自吸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整体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

  车评人:展出的风行S50EV和菱智M5EV,你觉得他们的优势怎样?目前来说,这个领域新能源车有很多,但是大部分都以SUV或者轿车为主,MPV是比较稀缺的。 

  吕峰:首先,我们带来的两款电动车,在行驶里程方面是完全可以满足这两个市场人群需求的。风行S50EV最大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410公里,等速60km/h巡航里程达到550公里。

而菱智M5EV最大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53公里;7座/9座版本续航里程达到330公里。东风风行菱智M5EV一直在这个细分市场领域独占鳌头的,像这种车的电动版本,目前市面上没有,只有我们有。它内部的承载空间,乘坐的舒适性已经被消费者认可,并且还会持续的被消费者认可,我们自己也会不断的对产品进行完善,给细分市场消费人群传递一些更有价值的东西。

   车评人:现在整个大环境在往新能源过渡,但是短期之内汽油车不会被新能源车取代,新能源车肯定会越来越多,新能源产品接下来咱们会有什么动作?

  吕峰:今年上了风行S50EV和菱智M5EV,明年这两款产品会持续深耕细做,这两款车还会继续跟随产业政策和整个消费升级的需要,不断进行更多提升。另外,明年会有一款小型电动SUV推出—风行T1EV。 

  车评人:明年预计会有几款车?

  吕峰:目前来看,明年会有风行T4和一款全新小型电动SUV-风行T1EV。

  车评人:东风风行在品牌营销方面今年取得了怎么样的效果?

  吕峰:今年主要是转型,产品进入3.0时代,营销肯定也要做相应的转变,其实不止是汽车行业,任何市面上的商品都面临消费升级的问题,怎么样满足消费者更高的要求,只有靠创新驱动。创新驱动的目的在于什么,前面说1.0、2.0、3.0。1.0时代属于一个需要的时代,需要一个车,车能跑就可以;2.0时代是品质驱动的,市面上商品越来越多,对经济性、质量都有更高的要求,这个阶段主要做品质提升。前面中文可能不太好讲,如果用英文来讲,1.0是“need”,2.0是“want”,而3.0是诉求—“demand”,是完全超越到需求之外的东西,我们一定要传递更多的价值。也就是说,我所能提供的这款车不仅仅是车,也不仅仅是高品质的车,还可以给日常生活带来超越车辆本身的价值,比如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加便利。这是我们产品转型,营销就是要传递这种价值,跟客户去交流这种价值,告诉他我的车能给他带来很好的转变,是这种概念。

汽车之家

  车评人:3.0时代除了对产品有影响以外,对营销的发力方向有何影响?

  吕峰:我们还是聚焦SUV产品,了解东风风行的朋友们都知道,东风风行的产品线比较长,产品比较多,明年SUV方面会聚焦风行T5,从命名上也可以看得出来,中大型SUV也是命名为风行T5L。MPV会聚焦风行的M系列,M6、M7。而新能源产品是现有的,我们还会不断的更新换代,不断的做好。

  车评人:总体来说,今年大盘整个车市的销量增长是放缓的,甚至有一点下跌,SUV占比比较稳定。从占比来看,从整个大的市场来看,轿车的占比还是比SUV和MPV高一点,在这方面风行对于轿车方面有什么计划? 

  吕峰: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轿车,景逸S50传统燃油车现在还可以在我们的终端经销商买到,我们也会继续把它维护下去,因为开发一款车不是那么容易的。

  车评人:就是说一款车,自研发到问世需要一个周期。

  吕峰:对,所以我们会把这款车不断地完善,继续做好。   

  车评人:您能聊一下明年的预判吗?明年车市的表现会什么样?风行品牌会有什么样的对策?

  吕峰:明年整个东风风行还是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因为我们SUV的产品现在处于产品升级换代的时期,风行T5刚刚上市,相信明年会有相对较好的表现。我们的MPV刚才讲了,菱智M5在这块细分市场中还是极其稳定的,这块市场我们会持续的做好。

不管大环境怎么样,我们自己是积极乐观的,我们的产品到目前为止,无论是从消费升级角度,还是从原有的市场稳固的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做好了积极的准备。

  车评人:明年会有跟今年不同的部署或者是调整吗?

  吕峰:首先营销上还是聚焦这几款产品,第二我们在营销方面还是伴随着消费升级做一些转变。产品要聚焦化,营销要整合化,这个整合就相当于提到了营销的转变。市场好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有一个新品带动市场效应,但是现在营销转型,最基本的要定位的细分市场是什么,目标市场在哪里,要找准位置,然后精耕细作,把资源聚焦起来,回归到营销的本身,仔细研究客户,研究市场,从而给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另外,现在每个主机厂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国内排放的问题,我们的产品也都做好了积极的准备,像菱智系列基本上准备好了,SUV也准备好了。无论提前与否,我们的产品序列都不会出现断档,所以我们对明年还是积极乐观的。

  车评人:无论是新能源车的政策还是“双积分”政策,对产品方面你们已经有了部署,所以总体来说不会很被动。

  吕峰:对,不会很被动。我们目前更大的挑战是面对消费升级做的转变,我们还是要回归到市场本身,仔细的贴近客户做研究。

  车评人:感谢吕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8广州车展访东风风行党支部书记吕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产业透视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