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广州车展 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长安汽车副总裁 乘用车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叶沛先生。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首先非常感谢叶总能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我这儿有五个问题想问一下您。第一个问题,您能否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长安汽车的参展阵容?

  叶沛:这次长安汽车对广州车展是高度重视,我们旗下带了21款产品参展,其中有传统能源的车型,包括经典车型,我们的轿车逸动系列产品,睿骋CC产品,以及SUV的35、55、75一系列的产品,这是我们的经典产品。同时还有10月31日上市的互联社交SUV CS35PLUS,以及今天刚刚亮相的CS85,这是一个非常亮丽,非常抢眼,非常酷的跨界轿跑SUV。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新能源产品,包括逸动EV460以及CS75 PHEV的产品。

  车评人:接近年底收官了,也请叶总给我们盘点一下长安汽车前10个月的销量情况?

  叶沛:长安汽车应该说是前十个月,我们整体从今年来看,汽车市场的大势有所放缓,长安汽车在前十个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20万,长安中国品牌乘用车的数量是80万辆。

  单单从数量来讲,增长速度不像往年增长的那么好,都是高速的,但我们的经典产品方面仍然保持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亮点,包含逸动系列,在10月份逸动系列销售的成绩是13500多辆,1-10月份逸动系列总共销售量也有11万辆,同比有40%以上的增长。我们的SUV产品方面,35、55、75方面,仍然保持了经典产品、经典销量,每一个产品的销量都是突破10万辆,保持了经典产品的阵容。同时,我们在新能源的汽车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增长,今年新能源的销售有56000多辆,同比有30%以上的增长。除此之外我们的一些新产品,包括CS35PLUS,包括以后即将上市的CS85,我相信都会为我们的销量整体进行加分,这是从销量上来看的。

  除了销量来看,在这之外我们还看到,整体我们的产品在不断升级,包含今年的新CS75、新CS55,在智能化的配置、整体外观的颜值上,都在不断做产品方面的加法,所以我觉得应该来说,不管是从销量的稳定,还是从经典产品的产品力提升上,都是一个亮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天亮相的长安CS85作为长安汽车首款轿跑SUV,能否介绍一下该款车型的定位和产品亮点?

  叶沛:这款产品实际上我们打的是跨界,因为现在也是一个跨界的时代这么一个特性和特征,我们主要是瞄准这么一个跨界的市场。我们现在看到有一系列的消费者,随着他们不断年轻化,他们的个性、激情这方面,我们来审视这个时代大家的流行潮流、流行趋势,包括年轻消费者审美的意向,以及他们的用车场景、用车习惯和一些诉求,我们深度的洞察这些消费者,同时结合长安汽车提出的生命动感设计理念和设计哲学,我们在这样的生命动感设计理念的指导下,结合我们对消费者的洞察,两者相碰撞,我们就设计出了这样的一款产品,就是一个炫酷的跨界轿跑类的SUV。

  我们在做这样一个SUV的时候,我们觉得它定位的人群是一个在都市里,我们内心充满激情,需要表彰一些自己个性的,喜欢好的颜值,同时对动感、动力、运动的属性都有自己的诉求,我们针对这样的群体打造产品。我个人觉得,今天上午我跟他们交流的时候也说了,就要打造都市里的机械猛兽,有矫健的身姿和强健的外表。具体在产品力上,有三个字:美、智、力。

  美,就是它的造型,既有运动,又可以兼顾空间,两者跨界完美结合,打造了一个既包含空间,又有充分运动感个性体现的产品身姿和姿态,同时类型是充满高级感的,内饰高级感的品质感可以充分体现出来,这就体现了一个美字。

  智,我们搭载的L2自动驾驶核心技术,以及自动泊车,包含我们和腾讯深度合作的全新TAI汽车智能系统,搭载之后成为了智慧互联。

  力,有强劲的动力和传动,2.0T+爱信8AT,不管是在动力还是操控频率下,都是黄金组合,在同级车中是最牛的。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也是非常期待这款车能尽早试驾。

  叶沛:这个我们可以尽早的安排,有试驾的安排我们会通知您,8AT从换挡的响应及时性来讲都有很好的体验。

  车评人:这款车在2019年什么时候会上市?

  叶沛:明年上半年会上市。

  车评人:预期销量有多少?

  叶沛:我们明年还是定了一个小目标,我们定的量是7万辆的销量,但同时我也相信,客户看到我们这款车,看到它的颜值,看到它的价值之后会投票的,在这个小目标上继续给我们加分。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2019年长安汽车计划推出哪些新品?

  叶沛:2019年长安汽车有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新品推出计划,首发当然是今天在这里亮相的CS85的跨界轿跑SUV,之后我们的经典产品就是CS75,明年要整体全新换代,要打造新经典,要攀登一个新高峰,树立一个新高度。

  除此之外,我们的逸动系列、睿骋CC系列,都有一系列的改换车迭代提升产品力。同时在新能源方面,明年的CS55也会推出新产品,以及第二代的逸动XT也会推出新品。

汽车之家

  车评人:2019年叶总负责的自主品牌战略有哪些,是否会因为车市的整体下降而做出调整?

  叶沛:2019年,长安汽车的整体战略提出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这个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目标还是要把长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我们的手段是通过不断的创新,来把效率打造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整合社会资源发展,实现四大转型:经营客户、经营品牌、产品新能源化、智能化,以及向出行服务的方向来做,成为提供出行服务的科技公司,我们会向这方面进行转型,这是长安汽车整体的大战略。落到长安乘用方面,我们这几个方向都会在具体的长安乘用车发展过程中充分贯彻和体现出来。

  从我们来讲,您应该也知道,长安汽车发布了四个品牌架构,包括下一步要进入的中高端品牌,长安乘用车、长安欧尚、长安凯程等品牌架构,长安乘用车部分是这个品牌架构中的中坚力量,我们接下来在后续的发展中,是要坚定不移的贯彻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实现四大转型。

  从产品上来讲,我们要实现产品规模能力和产品盈利能力的平衡发展,要实现这样的高质量发展。同时,长安乘用车品牌还要不断向上提升。长安乘用车品牌的产品也要不断有更多智能化的标签,我们的新能源发展、互联要发展,会不断深化新四化,在价值传递、价值创造、客户利益方面都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我们会一步一步坚定不移的来做。

  今年汽车销售的速度相应来说放缓了,我个人对这点的看法是这样。首先是对放缓这件事情的看法。从中长期来讲,我觉得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动力仍在,因为大家可以看到,由于经济在阶段性上的一些问题,我们三四五六线目前的发展速度相对放缓,但它在积蓄能力,只是阶段性被抑制了发展需求,有抑就有压,就像马拉松一样,有波峰就有波谷,有波谷就有波峰。我觉得这方面的用车需求仍然是在的,后续长期增长的动力是在的。

  一二线市场的量可能已经比较大了,但我看这中间仍然有机会,因为大家都在转型升级,既表现在我们需要更好更智能更美颜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迭代升级,有这样的诉求。也包括产品的价值带、价格带在升级。但有的不升级,就在那一段,但它的需求在升级,后面车的颜值、智能化程度,这些始终在升级。所以说我觉得,虽然说消费在升级,不仅仅表征在价格上,也表征在具体产品力上,在不断升级,实用主义消费也有升级。

  我觉得还有机会,就是新形式的出行,出行的方式,不光是卖车,我们在出行这个方面,我觉得这是社会的进步,我们要节约价值,价值要最大化,所以现在有共享出行这一系列的出行服务,这都是车市的机会。

  从量上来说,我觉得它是有阶段性的抑制,但从产生的变化和活跃程度来讲,我反而觉得它更加活跃了,这就是我的观点。我觉得要看从什么维度看这个事情。

  再回到长安汽车上,我们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在乘用车上,基于刚才说的大形势,我们不应该放缓,反而应该加快。因为我们过去成长的逻辑是偏重于规模,我们驱动的措施是节约成本、价格竞争、性价比等等,来进行规模能力的成长。走到现在我们发现市场的规律在发生变化,单纯走规模能力的成长不一定能持续,我们的思考原点是在用户身上,用户有更多的需求,不光是性价比本身,而是说差异化、颜值或深度价值的挖掘,那我们一定要回到客户的诉求上。

  所以我个人觉得,长安汽车第三次的创新创业计划,恰恰就是在当前这个变革的时代中间,寻找传统汽车企业的一个真正的出路,然后寻找我们突围的办法,帮我们站到一个更高的高峰上,是这么一个路径。所以说不应该放缓,还应该加快,因为我们本质的竞争核心是创新,创新最后体现的核心竞争力是效率,我们的维度还是在产品创新、客户以及出行新应用的拓展,是这样的。

  车评人:好的,那今天的对话就到这。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