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广州车展 对话上汽通用别克袁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袁圆女士。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汽车市场整体表现并不乐观,别克品牌销量如何?这个销量能否达到您的预期?

  袁圆:离我们的预期有一点差距,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了今年乘用车市场1到10月份,同比是-1.7,小车的细分市场下降比较多,但是像中高级车,如昂科威在的中型SUV市场,则保持一定的增长。别克今年主要是新换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比较多,比如英朗,8月份英朗销量开始慢慢回到去年的比较好销量水平。总体销量的话别克9月份和10月份都是10万台左右。

  车评人:今年SUV市场销量出现了下滑,对于这种情况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袁圆:要看总的SUV市场来说,增速是没以前的快,但是就具体的细分市场而言,中大型的SUV市场一直在增长。比如昂科威在的SUV细分市场,今年1-10月份是增长了9.1%的。增速相比以往没有那么快,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不同的细分市场存在着差异。

  车评人:一年多来,别克在推广小排量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效果怎样?对今后的产品策略是否会有影响,侧重于SUV的方向?

  袁圆:三缸发动机对于目前我们的我们中级车而言,是款蛮重要的发动机。未来在下一代的发动机也有三缸的身影,这是我们公司整体的发动机的策略。

  车评人:不久前别克升级了新的互联技术,有哪些主要亮点?这方面您认为别克与竞品相比处于什么位置? 

  袁圆:我们整体的网联战略,实际上从最早2009年开始,昂科雷率先引入Onstar安吉星车载信息服务系统,之后很快我们又推出了智能车载交互系统,15年接入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 手机映射,去年10月份我们发布GL6和全新一代中级车的时候,推出了基于云平台架构的eConnect互联技术,在这个平台,未来用户在终端,首先所有互联的升级是免流量的,现在做到了每年24G免费的流量,对用户来说终身的,未来开放的平台上可以享受到更加丰富的APP应用产品,目前支持的有考拉FM、网易云音乐。未来我们会和更多的第三方APP成为合作伙伴,开放更多的APP让用户使用。同时今年在2019款英朗上面,在原来支持远程启动的基础上,现在可以远程开后备箱,远程遥控车窗,远程调控天窗,包括调控车内的温度。2019年技术将进一步升级,以虚拟钥匙为例,你可以不用钥匙开门就可以启动车辆。整个平台更加开放灵活,对于用户来讲会更加的便捷。我们的策略是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技术储备,不断地扩大人、车和我们提供给终端用户服务的数字化连接范围。

  车评人:互联网的技术,很多中国品牌走在前面,跟互联网公司合作的车机语音功能也很强大,相比这些他们都有各自的优势,比如有一些手机就可以开车,功能有自己的特色。   

  袁圆:这个方面应该说我们还是拥有比较庞大的用户基数的,也对用户的习惯和需求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我们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而且我们今年也定义了互联应用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讲是车辆的第二引擎。可能在十年前大家的竞争是PK发动机,但到了下一个阶段PK的可能PK的就是互联的应用,比拼到底能带给用户多少便捷使用体验。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很多新的品牌开始慢慢造新能源车,明年肯定会更多。在这个大环境下,别克年初说会有新能源车出来,你们这方面怎么部署的?

  袁圆:之前我们发布了全新一代君越30H、君威30H两台全混动的车型,去年我们推了增程型混动车,未来还会有插电式的混动以及纯电动,明年我们就会推出VELIET 6 纯电动车。实际上在产品的布局以及技术战略的考量方面,我们还是有比较完整的布局的。我们所有的车,即便这款车在美国市场上卖,也是必须符合中美双方市场对技术要求的一致性的。在一些实验性的认证方面,我们需要更成熟的认证准备。

  车评人:明年比较大的点,电动车的技术水平明年会有很多续航到500公里的车出来,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充电不太方便的问题,需要里程足够长,明年的电动车市场变化会很大。有的人觉得电动车不方便,因为牌照优惠还是选择新电动车。今年别克是不是有新的电动车面世,还是说明年多一些。另外我们看到大众最近又在发布SUV,别克在这块有什么规划呢?

  袁圆:明年我们会推出VELIET 6纯电动车,同时明年SUV也会加速扩容。SUV的市场,别克和大众所在是属于细分市场的中高端,这个中高端的市场看了一下数据:中高级车包括昂科威所在的中型SUV市场,他们的成长非常好的。其实从有关资料可以看到,中国的社会消费结构从2012年到2025年,是从原来的一个图钉状发展到未来的纺锤形。原来下面基层用户很多,到后面中端的用户越来越多,对于别克这样一个品牌来讲也是一个机遇,我们还是蛮看好。

  车评人:第一波爆发过了一期他们要换车,对车的要求肯定会更高,相对来说可能别克或者是大众这种中高层多一点,整个用户体验、质感有更高的要求。那你觉得明年在品牌方便的预判怎么样?

  袁圆:我们自己品牌还是非常看好明年的发展,因为明年有几款新车要上市,对我们来讲比较关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