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8广州车展 对话长安马自达王金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好,我们知道在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带来了CX-8车型,能否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王金海: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刚才正如车评人所讲,本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长安马自达的旗舰型SUV,长安马自达CX-8,这是长安马自达第一款三排7座SUV,这款车秉承着马自达“魂动”设计哲学,并且升华了马自达的造车理念,我们称之为“永恒的激励”。CX-8将更加注重品质与格调,这也是这款旗舰型SUV的定位。

  车评人:作为一款旗舰型SUV,CX-8对长安马自达来说是肩负了更多的使命,以及未来对它的期待,请王总为我们分享一下。

  王金海:大家都知道长安马自达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合资车企,我们的产品序列也相对较少。今天我们推出了长安马自达CX-8,这款旗舰车型。其实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这种责任不言而喻。同时我们也感受到消费者对于这款车型的期待与期望。

  我们会从两方面来诠释这款车的使命:

  第一个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在过去两年,中大型SUV消费者关注的更多的是全面性,多功能性;具体来说可能是配置、空间;我们姑且把这个时期称为“中大型SUV1.0时代”。在CX-8整个商品化研发之前,我们认真的做了大量的调研,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以及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发现其实中国的汽车市场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整体上呈现了一个全面升级的状态;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我们关注到他们对于中大型SUV的需求也发生了转变,客户对车辆的需求从原来的功能性向更具情感化、更具生活场景化进行转变;其中最多体现的是对个性化的需求。这款车是否具有个性,它的品质感和格调是否够精致,与他的生活是否相符,逐渐成为了用户的新的诉求,因为他生活中的伙伴不是工具了,所以它的定位就自然的提高了。所以我们认为CX-8的上市,它所承担的责任是满足这部分高端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个是从企业的层面来看,长安马自达也需要一款旗舰车型。品牌形象的提升只是一个结果。在这个过程中是对我们的一个历练。我认为这款车型能够让我们的经销商、让我们的营销体系,在原来能力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进而达到对整个品牌提升的目的。

  总结起来,产品的使命一个是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也可以叫做是满足中大型SUV2.0时代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个是对我们整个体系的一个提升,最终实现品牌提升的一个过程。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说的没错!确实是具有双重性。那在目前国内的7座SUV市场上,竞争对手很多,包括丰田的汉兰达,锐界,请问我们的CX-8和他们相比核心点在哪里?

王金海:首先CX-8的产品定位是“新驾享主义大7座SUV”。它遵循了马自达旗舰车型的设计标准,我们知道这款车型是与CX-9同一平台,CX-9更多地是满足欧美市场,而CX-8是为了满足亚洲市场,针对亚洲人群所设计开发的。它拥有着2930mm的超长轴距。其次刚才我也提到了,中大型SUV2.0时代的到来,客户所追求的更多的是个性与品质。我们在开发这款车的时候,在这上面下了很大的工夫。比如大家看这款车的内饰造型,就会发现马自达仍然把以“驾驶者为中心”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内饰材料选择上是精挑细选,很多的材料都体现了“轻奢”的风格;另外在颜色上实现了我认为是非常完美的搭配。这些都体现了CX-8的设计感和质感。再有就是操控感,大家都知道“操控”是马自达的核心DNA。比如刚才有一位媒体朋友问我:“2930mm大轴距的中大型SUV能谈操控吗?”我说马自达最擅长的本领就是把一个看起来矛盾的事物进行完全的统一。就像第二代 Mazda CX-5这款产品上,体现了“强悍”和“精致”,听起来是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甚至是矛盾的存在,但却在第二代 CX-5身上得到了完美融合。说到CX-8的操控,我们都知道马自达产品优异的操控性,得益于“创驰蓝天”的技术,我们国内的消费者对“创驰蓝天”技术并不陌生,比如耳熟能详的是13:1的压缩比,这其实只是发动机技术中很小的一个部分,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我认为是对汽车本质的回归,回归到汽车产品中的四大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以及车身,通过优化来实现整个车的操控感的提升。所以CX-8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车身控制系统,所以 CX-8是从设计感、操控感、空间感三者完美融合的一款旗舰型产品。

  另外我想说的是,我们更多的希望CX-8的产品价值能够很好地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理解CX-8能够带给他什么价值。而这些价值又恰恰是通过前期的沟通所了解到的客户的需求;长安马自达在过去有一个沟通的主题——“懂得”,这个“懂得”是双向的,我们对消费者需求的懂得,消费者对我们价值的懂得,当需求和价值完美契合的时候,就实现产品的差异化,这也是一直以来长安马自达所希望看到的。在过去用户将汽车定位成一种工具,既然是工具大家对它的喜爱程度或者是生活场景的参与度就没这么高,但当用户觉得汽车是生活伙伴的时候,它是在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参与度就会随之提升,而且是能体现出我们消费者他对这件事物或者是他对生活的认知。

汽车之家

  车评人:是的,提供更多感知层面的东西。刚才您提到了第二代 Mazda CX-5推出以后,产品力得到很大的提升,请王总也作一下介绍?

  王金海:第二代 Mazda CX-5和Mazda3 Axela 昂克赛拉都是长安马自达的当家“花旦”。其中第二代 Mazda CX-5我认为它是在这个级别里最能够体现马自达技术以及造车理念的一款车型。

  刚才说到“强悍”和“精致”,当你看到第二代 Mazda CX-5的时候,你会感受到这款车型带给你的冲击力,视觉的冲击力绝对让你的怦然心动。当看到内饰的时候,你会被它的匠人精神所打动。所以第二代 Mazda CX-5的传播口号就是“感官觉醒”,无论是从六感还是从内心你都能感受到这是一款值得拥有的SUV。这其中第一代 Mazda CX-5功不可没,因为第一代CX-5的消费者给了我们很多的建议和反馈,让我们得以优化提升,才有了今天第二代 Mazda CX-5。举个例子,去年4月7号我们在广州做实车调研时,有一位第一代CX-5的客户一看到这个车就说这是下一代CX-5,结果这个调研就终止了,因为已经“漏题”璐。之后我们就问这位用户,“你怎么知道这是第二代CX-5呢?”原来第二代 Mazda CX-5的A柱上面现在有一个出风口,这就是这位用户提出的改进建议。因为广州的梅雨季节时间较长,而第一代CX-5的出风口是在仪表排班上,还有一个镀铬件,当下雨的时候在车里开空调,一起雾就反光,后来在我们举办的一次粉丝交流会上,他就把这个问题提出来了,我们的技术部门也认真地研讨了他提出的这个建议。通过刚才的这个例子,我想表达的是第二代 Mazda CX-5更多得是消费者在帮助我们做优化和提升,他们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在第二代产品上得到反馈,所以才会出现这款产品在消费者当中这么受好评、这么受拥戴的现象。

  车评人:此次车展我们推出了CX-8这款旗舰型的SUV,以及第二代Mazda CX-5和Mazda3 Axela 这两款明星产品,有这几款好的产品,我们对2019年有什么展望?

王金海:好的,大家对目前的汽车市场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整个汽车市场的环境不太好;整体汽车消费市场下行,对我们的经营规模、整体质量都会带来压力,其实长安马自达每年都会制定三年的中期规划,而我们在三年前已经就开始做相应的准备了,不管未来的环境或者发展我们都是可预期的,整体环境的恶化,对长安马自达的经营,并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一直跟经销商说,“凛冬将至”,希望大家多穿“衣服”,这是我们“强身健体”的过程,最近发布的汽车行业整个经销商的信心指数,长马经销商的经销商信心指数仍然是在主流合资企业当中排名第一名,这并不是长马有什么诀窍,而是我们对市场有充分的预期;如何把产品的个性和价值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并消费者认知和认同。这是我们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做的事,比如我们在做“人马一体”的试驾体验,就是让消费者了解到如何能够轻松地开好一款车,同时在开车的过程中能够体验到愉悦的感觉;我们绝不是为了提高试乘试驾率、提高销售转化率而做这种的试驾活动。所以对于2019年我个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虽然整个市场不太好,但是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追求有品质的、有格调、有个性的产品。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将会在未来更好的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

  车评人:好的。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8广州车展 对话长安马自达王金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召回
销量榜-销量解读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