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州宝悦宝马萧家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森那美集团广州宝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家宁先生。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编辑:萧总您好,欢迎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萧家宁:很高兴收到汽车之家邀请的访问。我简单说说我们公司,我们宝悦是在广州开业25年的时间,这是挺有意义的,服务广州地区比较长时间,也是我们森那美集团108周年的纪念。  

  编辑:在广州车展贵公司有哪些车型参展?   

  萧家宁:新的车型很多,也有很多重头产品,我个人觉得最感动、最震撼的一个就是新一代X5,昨天在发布会上,我们看到实车,在观众面前看到车的庐山真面目了。   

  编辑:这台车是第一次在国内首发的。   

  萧家宁:我们在网上看到好的介绍,好的片段,也有媒体到国外试驾。到产品真真正正在我们面前亮相的时候,其实我们在行业内也觉得,震撼感很大。   

  编辑:对这台车有很高的期待是吗?   

  萧家宁:没错,这台车不管外观还是内饰,尤其以往宝马强项都是在驾驶上,但很多消费者都会觉得内饰未达到他们的期望。新一代X5不管是外观给到我们的感觉,整个设计很不同的,总体格调更加符合消费者的一些追求或者他们想要的都有了。总体内饰的提升有点超乎我们想象。

 汽车之家   

  编辑:在豪华程度方面,无论是用料和设计都是特别好。  

  萧家宁:有些设计是之前没有想过,宝马竟然能提供到这种地步。我特别喜欢水晶的内饰,真的好特别。   

  编辑:在宝马来说,对于之前完全注重操控的品牌,如今已经往豪华的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在里面。

  萧家宁:其实我觉得做到一个点,有些测评媒体说过,作为一个大品牌在传承和创新中间不停摸索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有时候太传承就没有能够给到消费者新的东西,给消费者不同的感受,太创新又脱离原来消费者所喜欢的,所需要的。但是这一代X5真的是很好的平衡,应有的都有,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新感受不同的创新的点,也能满满在这个产品里面体现出来。

  编辑:贵公司现在在店里面销量最大的车型是哪些呢?

  萧家宁:现在销量主要也是我们的5系是我们主打的车型,3系也是占比较好的市场份额,这些都是我们比较主销的车型。刚刚提到的X5也是,这些都是我们比较主打的产品。现在宝马总体的产品线确实已经非常丰富了,已经从一些比较紧凑型的车行到更豪华、更大型的车型都有。尤其是我们很快会看到X7。   

  编辑:现在乘用车市场销量已经超过传统轿车,在你们店的情况是不是这样?SAV车系总体销量比三厢轿车更多一些?

  萧家宁:也相对比较平衡,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占比较平衡的比例,不会说SAV特别多,宝马轿车也是非常强的产品。

  编辑:而且主打操控的品牌轿车销量一直比较高。今年贵公司销量情况是怎么样,很多行业评论都在说2018年是汽车业的严冬,有些品牌销量不理想,贵店情况怎么样?

  萧家宁:对于我们店,2018年总体来说到现在,刚好对2017年也是以这个点做分水岭,相对2017年,2018年是比较艰难,尤其后半年,可以说2018年上半年我们店比较理想,因为2017年的势头延续到上半年,我们2018年上半年也是挺理想的情况。年中会出现关税的影响,关税有升有降。尤其是7、8月份,市场上消费者持观望情况,那个时候开始会有点改变。在第三季度末,就慢慢平稳一点,所以相对来说,总体我也会认为2018年比2017年艰难一点。

  编辑:您觉得未来2019年车市发展会怎么样?会不会比今年有何改观?   

  萧家宁:这的确是很看总体的大市场细分怎么样,现在整个氛围一直也拖拖拉拉,在贸易战的发展里面。   

  编辑:贸易战没有停,对整体经济还有一定影响。   

  萧家宁:可能不管是哪个国家,谈到美国也会有担心,我们这边中国也会有担心,到底这个事情会怎样发展,会对经济可能多一个考虑因素,客户决定会没那么快,会相对再考虑多一点时间。可能外围环境会有一些影响,对于宝马品牌来说,我们信心会比较充足,因为我们上来2019年整个产品线的加强,给我们很大的信心。   

  编辑:是有很多新车型上市还是改款车型比较多?   

  萧家宁:都会有,比如刚才看到新的X5,真的是给我们经销商很强的信心。还有很快亮相的X7,也会有机会看到我们新的3系、7系,在不久的将来很快会和大家见面。整个产品线应该会在可见的未来进行很好的强化。   

  编辑:明年市场环境不一定有很大改观,但是宝马品牌会有很多新产品,帮助我们提升销量。近些年来电动车市场销量也是越来越火爆,对于我们一个限购城市来说,能够上新能源牌也是对销售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您怎么看待新能源市场?   

  萧家宁:这个新能源市场是一个挺特别的细分市场,这个对于汽车业界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趋势,但是这也很看前面经销商对于业务的反应或者准备是怎么样,因为明年变化会比较大,这个市场会在相关国家的政策或者有些车上面规格的要求,可能会在短期之内有挺多的变化,经销商反应会比较及时或者有前瞻性的反应才能琢磨到市场。   

  编辑:贵店是广州第一家打出宝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心的宣传,你们在新能源汽车上有哪些车型可以给消费者选择的?   

  萧家宁:如果提到车型,消费者可以选的,要赶紧决定的是有一台530 Le,这是我们插电式混动的车型,我们有一个X1 25 Le,也是PHEV的车型,这两个车型在广州还能享受国家的补贴,还能拿到新能源牌照和购置税优惠,这个方面优惠加起来比较理想。但是会受到国家政策影响,2019年政策会怎么样定。   

  编辑:补贴会减少一些。   

  萧家宁:没错,能拿到补贴或者税收的减免能不能持续也要看政策会不会稳定。比如现在对新能源汽车有兴趣的客户要尽早出手,赶紧下决定。我们在新能源市场了解,现在已经慢慢开始支持用户购买的阶段,可能在购买上面补贴开始降低支持,取消也不一定,可能往后国家支持会转为用车上面,在用车的补贴。   

  编辑:比如建更多的充电桩。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萧家宁:总体的方向也是从传统汽油车过渡到新能源汽车,在补贴方面大家也可以看到趋势在慢慢降下来。如果想赶在这波优惠之前,能享受到暂时最大的优惠,在这个时间是很理想的出手时间。   

  编辑:我们也了解到,在广州限购以后,很多豪华品牌反而开了更多店,比如宝马品牌每年都有新店开业,您怎么看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会有怎样差异化竞争措施?   

  萧家宁:的确看到我们品牌不停发展,广州也是不停有新店开业。这也是要看我们总体发展的布局是怎么样的,因为厂方那边开店也会有比较充分的考虑,就是每个店的市场位置会是怎么样去配合,能服务到那个地方的客户,所以开店一方面会增加一点竞争。另一方面也会将我们品牌服务更好覆盖到客户所在的市场里面,这也是相辅相成。当品牌越来越强或者支持品牌群众更多,我们当然需要更大的服务网络支持我们的品牌服务。当然在竞争越大的情况下,我们店可以做什么差异化的地方,这也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地方。我们比较幸运的是有一个比较强的集团在我们后面提供很好的差异化的点,比方我可以介绍一下刚刚开始提到,我们森那美集团今年是108周年的纪念,在这个节点上我们和宝马特别做了一个项目,我们推出了森那美108周年限量版7系,108台对中国市场特别供应。这些配置或者车身的颜色也是专门限量版独有的,比在普通经销商渠道是不能订到这样一台7系。   

  编辑:其实是厂家官方做出来的,配置符合我们的限量版。   

  萧家宁:从宝马厂房原厂出来,所有硬件都是原厂的,其中能提供更特别的点,我们车身颜色挑了一个本来只用于劳斯莱斯的颜色,因为我们特别版把这个颜色放在我们特别版的汽车上面,这是很特别的颜色,本来从劳斯莱斯过来,这也是和厂方很特别的合作。   

  编辑:而且是限量的,108台。   

  萧家宁:可以说是我们做到差异化的点,而且我们也看到这是很好的合作方法和机会。因为我们也发现一方面总体宝马客户群越来越扩大,另一方面也看到会有一些比较专门或者很专属的一些消费者的需求,可能在以往没有太好满足他们,但是现在可以通过这些高端的定制给他们一些他们想要到的一些产品,但是比传统的供应渠道和能力无法做到。   

  编辑:在经营销售模式方面也是一个新的尝试。

  您认为未来汽车经销商在现有经营模式之外还有什么新的模式可以采用?   

  萧家宁:新的模式我个人没有太多的特别想法能提到,因为这真是一个很大的题目。 

  编辑:您觉得,汽车电商和网络结合,或者和一些新兴的电视节目结合方式,适不适合汽车营销行业?  

  萧家宁: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探索这个题目,比方说跟电商、跟网上营销渠道合作,已经很明确的就是现在汽车之家这样一个媒体或者入口,从以往老的传统媒体转过来,肯定客户会更关注这样一个流量入口,而且我们也一直和汽车之家会有合作,也看到发展的趋势会是这样,但是在这样一个流量接口之后,我们和汽车经销商的调整或者可以怎么样拉动一个更好的价值创作,这真的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