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广州龙星行奔驰彭昌平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在2018广州车展上,我们有幸对话了广州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昌平。具体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编辑: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您介绍一下本届车展上面奔驰带来哪些车参展。

   彭昌平:奔驰、迈巴赫AMG、奔驰C级、E级等37款车型亮相。

   编辑:这些车里面,您觉得哪款车期望比较高,这些车里面您觉得哪款车比较好。

   彭昌平:目前C级、E级。

   编辑:GLC加长你会不会觉得销量更高一些?

   彭昌平:从驾驶舒适性、市场定价都是接近消费者需求。

   编辑:今年贵店在广州销量情况是怎样的,有没有达到之前的销售目标。

   彭昌平:因为我们今年销量目标3000台,包括AMG、Smart、迈巴赫,前三季度已经完全2380台。单店市场份额占比18%,1-10月份我们店销量超过2400,改款GLC上市还有现在的广州车展,估计市场消费市场会出现一个小高潮,今年目标可以超额完成。

   编辑:刚才说到市场环境,今年很多品牌都是销量不如预期,您怎么看市场未来发展,您对2019年市场是有怎样的看法?

   彭昌平:2019年市场竞争会比较激烈,但是我们秉承客户至上,精益求精客户服务理念,为用户打造更加完美的购车体验,首先在人员培训上狠下功夫,力求打造技能过硬、服务一流的团队,同时在厂家指引下,目前正在准备2020年的升级改造计划。投资大概500万,从展台硬件到服务流程将全面得到改变,到时我们将是第一家2020年项目,计划明年2月份竣工,带给全广州客户不一样的体验。

   编辑:这是不是跟前段时间在深圳开业的展厅是同一个标准?

   彭昌平:一样的。

   编辑:用料都是从德国运过来的是吧。

  彭昌平:是的。

  编辑:大概多长时间改造完?

   彭昌平:三四个月。

  编辑:这期间我们怎么经营?

汽车之家

  彭昌平:这外面我们会在外面做一个玻璃展厅的过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编辑:三四个月都要在展厅里面。主要是改造过程中对销售有一些影响,售后应该没有影响吧?

   彭昌平:从服务流程到我们的接待都会有一个升级改造,到时候改造完客户的体验包括我们的服务流程都会做进一步改善。到时候会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汽车之家

  编辑:现在网络营销已经成为各大品牌大量集客的重要渠道,贵店采用哪些措施推进网络营销?


   彭昌平:我们公司成立专属BDC运营团队,我们很多汽车全资网站都有一个服务后的开通,拥有一套完整的网络营销平台,我们今年网络集客引流到线下购车占比到25-30%的区间,对比往年这个比例会有稳步增长。我觉得随着时代的变化,目前新兴的自媒体包括新兴的微信平台、自媒体也好都非常活跃。我们在完善现有网络营销平台的同时,也积极拓展新兴的线上集客的渠道,更进一步提升线下展厅的转换成交。

   编辑:有没有统计过来自于网络的销售线索占全店整个销量里面大概比例是多少?

   彭昌平:网销占比是30%。大概8-9个人完全做店销的平台。对线上的线索进行回应,吸引客户到店。

   编辑:针对您说的销售状态,您怎么样看待“互联网+”营销平台?

彭昌平:我觉得网络营销可以把它看成一个购买工具或者一个手段,目前来看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采取线上的咨询,线的价格、配置或者一些性能的了解,然后再到店里面实体的体验,试驾和购买的过程。我觉得无论是看实车还是试驾,这个过程还是线上做一个价格对比、参数对比和性能对比。消费者得到一些信息,到店里面进行实际的购买体验。

   编辑:其实在实车试驾体验还是没有办法用网络替代。

   彭昌平:目前来讲,4S店还是一个重要的购买渠道,因为线上目前我觉得还是一个在不断优化的过程,可能未来实现线上购买的趋势会慢慢增加。

   编辑:会不会存在一些老客户对奔驰的车已经很了解,所以更新的时候,比如C级升级到E级,就不需要再去做一些体验,可能直接网上下单,就提车了。

   彭昌平:我觉得不会完全在体验上更换完成,每款车的新款车,新一代更高级别车也好,会从配置、设计还有一些外观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改变,可能实体店看更加直接,网络也是一个未来一个趋势。

汽车之家

   编辑: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奔驰在车身技术、售后服务方面有什么样的优势?

   彭昌平:我觉得我们是奔驰的授权店,包括检测设备是比较先进的。第二个我们用在原厂的配件是比较充足的。第三,我们的人员,我们店维修工大部分都是在10年以上,有几个维修师是20年以上经验,在整个奔驰品牌里面,一个是硬件,一个是配件,还有人员占绝对优势。还有日常的管理,对整个服务流程的管理是很完善的。从目前的经营理念来讲,我们是不断和客户体验,每个星期都会安排上门拜访的性质,以便了解客户更好需求,达到信息反馈。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