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董扬:销量遇冷 但汽车市场仍有3大利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愈加频繁地被贴上“销量遇冷”、“增势乏力”、“遭遇天花板”等标签。多位行业专家预测,2018年车市或迎20余年来首次负增长,但在12月8日于上海举行的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却提到了国内汽车行业的三大利好,认为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力、中国品牌的崛起依然趋势向好,有望助力中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

汽车之家

『董扬』

  董扬提到,大家都知道2018年汽车销量呈现持平或者更低的状态,很多人开始批评汽车行业。但事实上这是当前多种因素综合造成的,不是汽车业做错了什么,不是供给侧问题,而是市场端多重因素的叠加。因为很多产业在调整,煤炭、钢铁等领域中,多家企业倒闭,房地产也面临调整,而这些比较大地影响到了中低消费人群。而当汽车市场逐渐走向三四线城市时,销量受到的影响比较明显。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政策调控的结果。

  但是董扬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有三个地方是好的:第一,新能源汽车好,今年达到110万辆以上没有问题,在电池技术进步等方面全面进步;第二,自主创新好,董扬一直关注中国汽车产业有多少设备,多少人,多少钱做科研,他认为现在是资源最多的时候。80年代,他在做国家科委一个课题时计算了一下,全行业的科研经费不到一亿人民币,当时美国通用汽车是60亿美元,而现在很多集团都是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投入,研发中心也是如此,组建的也都是几千人的队伍。而且每年汽车工程学会的评奖也会发现,以前没有好项目,现在是奖数太少,好项目太多。第三中国品牌今年可圈可点,吉利、长城等企业势头不错,不过也可以看到中国品牌在分化,少数中国品牌成长起来成为世界品牌。

  总的来说,董扬认为辩证来看的话,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以及中国品牌的崛起都是汽车行业利好的方面,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在由大变强,没有懈怠,未来中国一定可以变成汽车强国。(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董扬:销量遇冷 但汽车市场仍有3大利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CES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