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省成本增续航 RIVIAN创新电池温控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RIVIAN动力电池的相关细节,包括电池单体的供应商、动力电池模组结构以及电池温控系统结构示意图。依外媒曝光的细节来看,该动力电池的组装工艺要比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组装工艺简便,更有利于在制造过程中对品控的把握。

RIVIAN RIVIAN R1T 2019款 基本型

『配图为RIVIAN R1T纯电动皮卡』

汽车之家

『配图为RIVIAN纯电动平台』

  虽然官方并未确认,但从海关进口记录显示,RIVIAN正在进行测试的动力电池,其21700电池单体的制造商是LG化学。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从LG化学进口了近12,933kg的21700圆柱形锂电池。

汽车之家

『配图为正在测试的RIVIAN动力电池模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IVIAN的动力电池模组采用了上下两层的结构,总共由864个电池单体组成,每层放置432个单体,其热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是在两层电池单体之间放置一块7mm厚的冷却板,泠却液在内部循环,从而达到控制动力电池工作温度的作用。

汽车之家

  据RIVIAN介绍,这样的设计可以减少电池温控系统在工作时的电能消耗,从而使车辆将节省的电量用于提升续航里程。除节能外,该系统的设计还有利于节省空间,可以布置更多的电池单体于模组内,这也将提升整个动力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而且,由于结构相对于特斯拉蛇形管路的布置形式更加简单,所以在组装工艺上也得到了简化,制造成本会有所下降,同时也有利于在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对品控的把握。(消息来源:teslarati;编译/汽车之家 许博)

省成本增续航 RIVIAN创新电池温控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技术
零部件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