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时速最高250km “马斯克隧道”正式公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18日,美国洛杉矶。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旗下的The Boring Company制造的首条隧道在洛杉矶公开测试成功,这条城市隧道铺设磁悬浮轨道,驾驶者把车停放在“滑板”后无需更多操作,车辆就可经由电梯运送至隧道内超高速滑行,时速最高可达250公里。除了私家车,该隧道还会重点运送一种形似胶囊的公车,票价仅需1美元,内部大概可以乘坐8-16人,用来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马斯克现场激动的表示,“它终于、终于、终于解决了交通问题!”

汽车之家

  就像马斯克表示他创立特斯拉是要普及电动化出行那样,城市隧道项目也是他想改变人们交通方式的一个表现。从宣布要建造城市隧道到首条隧道公开测试,马斯克仅用了两年的时间,2016年12月17日,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称:“要被糟糕的交通状况搞疯了。我要造个隧道挖掘机并且马上开挖……公司名字就叫 The Boring Company”。事实上boring既有“无聊”的意思,也有“钻孔”的意思,马斯克信心十足的表示“Boring,就是我们所要做的事情。”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由于要处理SpaceX和特斯拉的诸多事务,马斯克对外表示这个隧道工程只花了他2%-3%的时间,而且它基本都是实习生和兼职职员在做:“我们买了一些二手设备,一开始只是想随便试试,没想到进度非常乐观,所以就这样了”。不过对于测试过程中的一些颠簸情况,马斯克称是由于没有足够时间整平地基,也有质疑者认为该城市隧道成本过高,难以普及。(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