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中美贸易协商计划将于2019年1月举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中美贸易战何时休?现在下结论还有点早。近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中美贸易协商计划于2019年1月举行。而在目前90天的“休战期”内两国能否在实现更加广泛的贸易休战,此次协商也将至关重要。

汽车之家

  自2018年中旬至今,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已经维持近半年的时间,其中在汽车商品领域,越野车、小客车、货车、变速箱及零件等均受到关税的影响。而在12月1日,中美贸易战迎来转机,两国元首在举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晚餐会晤之后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并进入90天的“休战期”。12月11日,中美双方代表进行了电话沟通,制定了谈判的时间表和线路图。

  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以“扩大对外开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然而据外媒报道,对于中国的这项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以“关税仍然过高”为由,要求中国方面做出更大让步等,因此在到明年3月之前,两国能否在广泛问题上达成共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由此可见,围绕中美贸易问题仍有两个关键问题,一是中美双方能否在汽车领域之外实现更广泛的贸易和解,二是双方在“休战”之前能否达成友好协议,恢复两国正常的贸易往来。虽然中国的沟通态度诚意十足,美国方面姆努钦也承认不能在一夜之间解决所有问题,但这一磋商和谈判过程仍然会是艰难的。(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中美贸易协商计划将于2019年1月举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企业/品牌解读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