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395天建成 江西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投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2月29日,江西抚州,江西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落成投产暨整车下线仪式正式举办,该产业园覆盖了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等领域,未来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成为大乘汽车继现有的江苏基地之后的一座全新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据大乘汽车方面介绍,这一产业园的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历时13个月建设,工厂生产线采用ABB自动化集成系统,拥有300多台KUKA(库卡)机器人。其中冲压工厂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设有3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整线采用ABB机器人及奥图自动化集成系统,通过在工厂和仓库的现场引入数据终端、条码技术应用,建立数据实时采集功能,产品可以通过唯一序列号进行追溯查询生产过程信息,提升工厂管理水平;焊装工厂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设7条自动化生产线,整线自动化率接近95%,通过西门子RFID设备,能同产线设备自动对话,进行车型无缝切换,满足多平台、多车型同时生产的需求;涂装生产线上内表面采用机器人自动开门、开盖喷涂,对涂层厚度有效控制,还配备一次套色工艺设备,满足个性化车身涂装要求;总装生产线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工厂共设12条生产线和5条分装线,具备同时混线生产四个平台7个车型的能力。

汽车之家

  据悉这一项目从动工至今仅用时395天,是抚州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撑。未来大乘汽车江西科技产业园将与大乘汽车的江苏基地、杭州研发中心一起,辐射江西、江苏、浙江“三江”地带,形成了配套完善的汽车产业生态链,促进大乘汽车有效利用华东地区优势汽车产业资源。

汽车之家

  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江铃集团轻汽公司,2017年5月,以大乘汽车董事长吴潇为实际控制人的江苏金坛长荡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组江铃轻汽,其中江铃汽车集团占股19%,抚州高新区发展投资集团占股14%,而大乘汽车有限公司占股67%,完成对江铃轻汽的控股。2018年1月,江铃轻汽正式更名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今年4月,江铃轻汽申请跨细分类生产轿车建设项目也得到了江西省发改委的核准。通过重组江铃轻汽,大乘汽车拿到了传统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准入资格。

汽车之家

  此外在产业园投产仪式现场,大乘汽车旗下又一全新车型大乘G60s量产版也下线亮相,大乘G60s定位于紧凑型SUV,有望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而在今年9月28日,大乘汽车官方旗下首款SUV大乘G70s也已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推出搭载2.0T+8AT共计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1.99-14.99万元。(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395天建成 江西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投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乘G60S

指导价:6.99-12.1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