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过去3年车企在CES上立的flag实现了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9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这不仅是世界电子消费产品的盛宴,也是未来科技动态的风向标,分分钟让你有“走近未来”的感觉。从1967年第一届CES至今,CES已经有52年的历史,从60年代的音频设备、到70年代的电视机、到80年代无线电话再到90年代DVD、电子游戏、互联网,CES引领了一次又一次技术消费的革命。

  而从近几年开始,汽车成为CES前沿科技的一员,“自动驾驶”、“人车交互”、“互联网造车”的热度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车企也成为参展常客。而在今年的CES开幕之前,我们先盘点一下过去三年车企在CES上立了哪些flag,现在进展如何?比如说,FF曾在CES展上风头无两,现在却深陷负面泥潭。立flag真的需要勇气,今年参展的车企们可要量力而行呀~~

汽车之家

2016 CES:BBA的flag还未实现,FF一度风头强劲

  在2016年CES上,宝马发布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创新展品,让CES与汽车紧密绑定。其中包括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参数|询价)概念车的发布更是成为当年CES中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之一。

宝马(进口)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2016款 concept

宝马(进口)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2016款 concept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概念车基于此前的宝马i8 Sypder Concept敞篷概念车打造,外观设计上延续了i8的科幻与个性,选用了诸多创新材质并具备AirTouch手势控制、语音互动等功能,车速、限速或导航信息等最重要的数据可以投射到前风挡玻璃上,并为驾驶者提供目前尚未进入其视野范围内的有关前方道路车辆或对面来车的信息,以便驾驶者提前应对所有可能的交通状况。此外,宝马还推出了“物联网”理念,通过利用开放式移动云,将车辆与智能家居系统融合,展示一些典型的日常生活情境。

汽车之家

宝马(进口)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2016款 concept

  不过自CES火爆后,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概念车并没有太多落地消息。直到2018年6月,宝马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hlich在接受海外媒体对话时表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i系列电动车有望在2021年推出。宝马i系列汽车生产部门已从4月份起重整旗鼓,全力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中,这个全新的项目名为“Project i Next”。

汽车之家

  此外在2016年的CES上,宝马还展示了一项与新能源所息息相关的实验项目——Light & Charge路灯充电桩,该项目早在2015年对外发布,Light & Charge充电方案有两个重要的功能:照明和充电。该路灯会根据日照来决定灯光亮度,在深夜时灯光也会自动变暗,在没有行人或车辆接近时还会自动关闭。在充电方面,宝马的计划是该充电桩能够兼容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当时宝马称Light & Charge路灯充电桩将会在德国慕尼黑、英国牛津和美国洛杉矶的全部街道上进行扩展,并在伦敦和柏林等多个大城市悉数推广。不过事实上早在2014年10月底,中国北京的京密北路东段上,首批路灯充电桩“上岗”运行,但显然,时至今日此项目在全球范围并未有效普及,宝马近来鲜少提及路灯充电桩项目,开始与充电运营商达成合作,大力推广公共充电桩项目。

  在2016 CES展上,大众正式发布了BUDD-e概念车,新车采用大众最新的MEB电动车平台打造,同时还应用了手势控制、e-Mirror等多项新技术。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副驾驶座椅向后,而后排没有采用传统座椅,更像是放入了一套“沙发”,同时车内几乎没有使用传统的按钮和旋钮,而是整体采用了多块大尺寸的液晶屏,该车还配备了e-Mirror电子后视镜,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界面、新多功能方向盘,并可以将内部的氛围灯进行个性化设定。

大众(进口) BUDD-e 2016款 concept

  据大众表示,这款车的车门是能够通过触摸和手势控制的,当你说一些指示的时候,这款车能够识别语音并进行相应调整。例如当后排某位乘客说“将温度升高一些”的时候,该系统还能够识别这位乘客的座椅位置,并将他所在的这个区域温度进行调整。此外,该车还能够和家里的智能设备高度互联,当车回到家的时候可以自动打开空调或灯光。当时大众表示该车最高时速可到150km/h,纯电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公里。一次充电到80%只需要15分钟。

  而最近的消息则是在2016年4月,大众携BUDD-e概念车正式在国内亮相并计划于2020年量产,看来这个flag立了4年才有望看到结果。据悉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50km/h,满电状态下续航里程为337英里(约542公里),并未达到之前说的600公里以上。

  奥迪在2016年CES上对外展示了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同时公布了e-tron quattro概念车的动力信息和未来量产的规划。而在美国时间2018年09月17日,奥迪e-tron quattro正式发布,该车是奥迪首款电动SUV,采用电动车平台打造。同时官方宣布了其在美国市场的售价:7.48-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33-59.49万元),目前来看奥迪的flag推进的还是较为顺利。

汽车之家

  在2016 CES展上,Faraday Future(简称“FF”)风头可是相当强劲,首款概念车——FFZERO1正式亮相,该车是乐视与Faraday Future联合打造的,最大功率将超过1000马力。该车的车顶由一整块玻璃制成,而在尾部则配备了一块竖直的透明扰流板,外形非常酷炫。而在2016年4月23日北京车展开幕前,Faraday Future在中国首发了FFZERO1概念车。

Faraday Future FFZERO1 2016款 concept

  此外在这一年的CES上,阿斯顿·马丁与乐视合作打造的Rapide S乐视互联概念车正式发布,新车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了由乐视打造的车联网系统。这也是继2015年12月3日阿斯顿·马丁与乐视共同宣布签署研发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合作的成果体现。显然,当时的FF与乐视是CES上的明星,但现如今双方却在经历持续风波后,仍未走出泥潭。

汽车之家

  此外福特方面,其在2016 CES电子消费展上宣布将扩大其自动驾驶技术测试车队至现有车队的三倍规模,使其成为行业内最大的测试车队。而在2018年7月,福特汽车更是宣布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并预计到2023年底前投入40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业务的发展,其中包括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rgo AI的10亿美元投资。根据福特汽车公司发布的《福特汽车自动驾驶发展报告》显示,其将于2021年在美国市场推出第一款量产版全自动驾驶汽车(具备SAE美国车辆工程协会定义的L4自动驾驶能力,该车将没有方向盘、油门及刹车踏板),并率先用于商业运营,主要服务网约车和物流运送领域。可见福特自从在CES上立了自动驾驶flag后,还在持续推进这一目标。

汽车之家

  而起亚也在2016年CES上发表声明,计划在2030年销售全自动驾驶汽车,并推出Drive Wise自动驾驶汽车品牌。起亚表示Drive Wise是该公司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一个说法。像主动巡航控制、紧急制动刹车等自动技术都会被应用于起亚公司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起亚公司计划在2018年之前投入20亿美元来快速跟进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并表示Drive Wise品牌的部分自动驾驶汽车产品将会在2020年上路。

汽车之家

  而在2019 CES上,起亚汽车将借由“情绪化驾驶空间”互动展览的形式,向大众呈现一系列“后自动驾驶时代”新技术,该系统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生物信号识别技术,实时监测并分析驾驶员的情绪状态,并根据评估结果潜在改变车内与人类感官相关的环境条件,从而使车辆空间实现优化和个性化。而这显然又是起亚立的一个新flag。

文章标签: 行业评论 智能网联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极睿新能源 2018款 EV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