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再投73亿元 LG化学扩建南京电池生产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据消息称LG化学计划在2020年前再次投入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6亿元)扩建在中国南京的电池生产线,以应对圆柱型电池全球需求量的增加。根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圆柱型电池全球需求量从2015年的23亿块将增至今年的60亿块,市场空间较大。在车载电池领域,特斯拉采用的就是圆柱型电池。

汽车之家

  据悉,早在2015年,LG化学在南京栖霞区建立起第一座中国动力电池工厂,当时由于LG化学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致使LG化学南京工厂陷入困境。直至2018年4月,工信部取消了动力电池目录,LG迎来新的机会。2018年7月17日,LG化学在滨江开发区总投入约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82亿元),相当于LG化学在南京重新建起一座动力电池工厂。南京滨江开发区动力电池项目在2018年10月开工,将于2019年10月开始进行量产,到2023年则全面实现年产能32GWh。

  对于LG化学电池向哪些车企供货?LG化学表示初期主要为现代、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车厂供应电池,后续向中国国内车企供应。(文/汽车之家 张小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文章标签: 零部件 生产研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