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2.0时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8年,成为了全球有史以来气温第四高位的年份。在这一年里,北极圈出现了30度以上高温,北极熊也无家可归了。全球气候变暖的形式已经很严峻,汽车碳排放引起了人们的重视。据研究表明,燃油车尾气排放约占全球碳排放20%。

汽车之家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1月12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全球碳排放与全面电动化大会上表示,“全面电动化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以电动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能源汽车,展示了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徐和谊称,“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各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也有了极大提高。继荷兰、德国、法国、挪威等国相继宣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英国也推出了“零污染之路计划”。在“C40城市气候峰会”上,包括伦敦、巴黎、洛杉矶、哥本哈根等在内全球12个大型城市的市长联合承诺,到2025年实现汽车零排放。

   徐和谊认为,“这些具体的动向表明,与2017年相比,全球禁售燃油车正在从口号走向实践,全面电动化之路正在星火燎原。”

汽车之家

『北汽新能源EU5』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双双突破100万辆,徐和谊认为,相比起市场表现,新能源汽车产品质的变化可以说才是根本所在。

  在产品结构上续航300公里、400公里、5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比例增加。电池技术的快速迭代,正在迅速的消解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里程焦虑。在消费结构上,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前20个城市中,非运营车辆的普及已经占比达到了80%,私人用车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阵地。在地域结构上,对于微型车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在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已经相当,主动选择已经成为新能源消费的主流。

   总体上来说,在技术的推动下和消费者的主动选择下,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步落地生根。随着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相互融合日益加深,徐和谊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作为汽车革命重要的两极,是我们未来满足用户需求的重要组成因素。”

  北汽集团为顺应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新趋势,一方面通过“海豚+”战略,聚焦智能技术、智能产品等,另一方面持续降低燃油车比重,同时北汽还在大力推动智能化赋能。(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原创内容用户阅读习惯有奖调查

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质量发展2.0时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行业视角
文章标签: 整车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