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发改委专家:我国汽车消费潜力依然不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2018年的汽车销售量首度出现下滑,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饱和?在日前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表示,根据有关方面的测算,2018年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是170辆左右,距离主要发达国家保有量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比如美国的千人保有量大概是在800辆左右,欧洲、日本大概在500-600辆左右。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汽车消费潜力还是有的,甚至可以说是比较大的。

汽车之家

  刘宇南表示,中国当前消费形势“总体平稳,有所波动,但消费升级趋势依然强劲”。2018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38万亿元,同比增长9%,消费贡献率进一步增强,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比2017年提高18.6个百分点。消费已连续五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如何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刘宇南认为,要紧紧抓住供给结构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升级的消费需要这一突出矛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引导企业顺应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刘宇南还指出,要以稳定汽车消费来托住商品消费“大头”,更好地满足居民出行需要。重点是要有序推进老旧汽车的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同时,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落实适用销售旧货增值税政策。鼓励限购城市优化机动车辆限购管理措施,有条件的可采取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等办法,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汽车消费需求。(文/汽车之家 彭科峰)

发改委专家:我国汽车消费潜力依然不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销量榜-市场热度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