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一汽-大众/长安欧尚公布汽车下乡政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29日,十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而汽车产业首当其冲,六大方面24项具体措施即将落地,其中,十年前的“汽车下乡”政策再次启动,希望以三、四线城市为增量,用“汽车下乡”盘活中国汽车市场。

汽车之家

  针对十部委消费增长促进方案,特别是“汽车下乡”重启,一汽-大众、长安欧尚率先响应,拿出了具体的办法。一汽-大众方面推出三款车型首先进入“汽车下乡”政策范围,分别为捷达(参数|询价)、宝来和C-TREK蔚领。凡通过“汽车下乡”购买相对应车型,均可按照金融贷款分期支付车款,日均还款折算为49元-101元。

一汽-大众 宝来 2019款 1.5L 手动时尚型

『宝来』

  另外,根据《实施方案》规定,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给予适当补偿。而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报废补贴看,三款车型的补贴区间为2200-3000元人民币。

  除一汽-大众外,长安欧尚也公布了其具体“汽车下乡”政策,欧尚旗下车型均有参与,其中,欧尚A600最高可享5000元直补;欧尚A800最高可享3000元金融贴息补贴;欧尚CX70T最高可享20000元综合补贴;欧尚X70A最高可享8000元综合补贴;欧尚COSMOS(科尚)最高可享11000元综合补贴,其中包括置换补贴5000元;欧尚COS1°(科赛)最高可享22000元综合补贴。

长安汽车 欧尚COS1°(科赛) 2018款 1.5T 手动 型

『欧尚COS1°(科赛)』

  另外,去库存也是响应“汽车下乡”的一个消化渠道,2019年1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8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3,同比上升92%,环比下降10%,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按照国五标准看,库存车完全可以达到及格线以上的排放标准,在三、四线及村镇购买,一方面分流汽车给一、二线城市环境的影响,一方面为车企的库存做消化,两全其美。

  关于2009年“汽车下乡”与2019年“汽车下乡”的区别,很多人认为,车市市场环境已发生了巨变,过饱和的汽车产销以及消费者持币待购心态会影响今年的“汽车下乡”,10年后的“汽车下乡”到底有多大作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长安欧尚公布汽车下乡政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服务/金融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新车-汇总
文章标签: 服务/金融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