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大股东建投投资减持 江淮跌破净资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继蔚来公布96亿亏损财报后,国家开发银行旗下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投资公告清仓蔚来持股。时隔一周,给蔚来代工的江淮汽车也收到到了同样的“待遇”。3月12日,安徽江淮汽车对外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之一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自身经营需求拟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37866242股,以12日收盘价5.45元/股计算,减持估值超2亿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

『江淮旗下经销商』

  根据江淮汽车披露的信息显示,建投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34355512股,占总股本的7.10%,是江淮汽车第二大股东。虽然建投投资并未直接表明减持江淮汽车股票的原因,但是从江淮汽车近年来的财报分析,其市场表现并不好。2019年1月31日,江淮汽车在资本市场公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7.7亿元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算政府补贴等非主营业务收入)的净利润亏损19亿元左右。

汽车之家

『江淮旗下产品一览』

  此外,有数据显示,江淮自2014年以来分别收到政府补助7亿元、25.3亿元、39.9亿元、3.92亿元和11.06亿元,累计补助高达87.18亿元,但江淮汽车5年里净利润仅为32亿元,实际亏损超55亿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接受政府巨额补贴后仍然出现亏损,问题或许出在了江淮汽车把钱花哪了?

  众所周知,2017年江淮汽车干了两件大事儿:一是牵手蔚来,二是拥抱大众。在江淮汽车对外发布的《江淮汽车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记者发现,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金额约为23.73亿元,累计投入募集资金约为15.75亿元。超15.75亿亿元的高额资金投入,对江淮汽车来说不是一笔小钱。虽然江淮可以从蔚来汽车手中赚取一些代工费来摊薄建厂成本,但是以目前年产1万辆的速度看,短期内收回投资还是有一定难度。

汽车之家

『江淮蔚来工厂』  

  而江淮合作大众,也让江淮拿出“压箱底”。江淮大众双方合作的项目总投资已经达50.61亿元,而且双方股比均为50%,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在盈利模式并不清晰的情况下,江淮不断的大手笔投资是或许是其2018年报表报亏的最大原因。

  尽管江淮汽车现在已成为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伙伴,并成为蔚来汽车代工厂,但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或许更为重要。(文章来源:华夏时报)

汽车之家

有奖调研 独家车标快来领取

文章标签: 资本运作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