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补贴后15.98万起 智行2.0版威马EX5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日前,威马EX5(参数|询价)智行2.0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四款配置,拥有两个不同的续航版本,分别为:Lite探索版400、Extra创新版400、Lite探索版500、Extra创新版500,其中后缀“400”版本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00公里,“500”版本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60公里,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万元-20.98万元。除此之外,官方还推出一款特别车型:威马EX5 Entry发现版300,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综合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威马EX5智行2.0版指导售价
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官方零售价(万元)补贴后售价(万元)
威马EX5 Entry发现版300300km17.4812.98
威马EX5 智行2.0 Lite探索版400400km

20.98

15.98
威马EX5 智行2.0 Extra创新版400400km22.9817.98
威马EX5 智行2.0 Lite探索版500460km22.9817.98
威马EX5 智行2.0 Extra创新版500460km25.9820.98

汽车之家

  威马EX5智行2.0版相比2018款威马EX5在外观与内饰方面保持一致,最为主要的提升在于加入了一套与博世共同研发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该系统属于Level 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此外,与该车一同亮相的还有威马EX5 Pro,该车最早于2018年的北京车展推出,外观方面相比EX5更显运动,据了解该车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威马还公布了未来的产品矩阵,将在2019年-2020年期间推出威马EX6 Limited车型,在2021年推出EVOLVE CONCEPT概念车。

汽车之家

『威马EVOLVE CONCEPT概念车』

● 威马EX5智行2.0版新车特点

  外观及内饰方面,威马EX5智行2.0版相比2018款基本保持一致,而此前只有高配车型才有的18寸低风阻轮圈以及隐藏式电动感应门把手,在新车中成为了全系标配。此外,智行2.0版最大的升级在于采用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它属于Level 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传感器供应商来自德国博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套辅助系统包含了盲点提示、侧向与后向穿行预警、前端防碰撞预警与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具备低速跟车能力)、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功能以及需要选配的自动泊车功能。此前我们曾对该系统进行体验,并撰写了文章《不搞噱头 体验威马EX5辅助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据官方表示,该系统中的AEB主动刹车功能,可以实现在45km/h速度以内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而在高于45km/h的时候可以有效减轻事故伤害。另外,这套AEB主动刹车功能还支持行人识别和“鬼探头”识别功能。

汽车之家

  在该辅助驾驶系统属于博世与威马合作的本土化定制开发方案,在开发阶段,便已经累计采集了近800万公里、10万小时的中国道路工况实验数据。如今,将其搭载于量产车型上,预示着这一系统已经具备商业化条件,将有助力威马在10万元级别的电动车型上,享有L2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

● 威马EX5 Pro新车特点

  威马EX5 Pro是基于威马EX5打造的高阶车型,该车尺寸为4600*1850*1650mm,轴距为2703mm,整体与威马EX5相差并不大。设计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封闭中网造型,下包围的样式发生了较大的变动,雾灯区的体积增大,并且边缘被一圈LED灯带包围,点亮的时候非常有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相比EX5的棱角更加分明,看起来也更为立体。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尾灯,使车侧的观感更为流畅,并增添了一丝沉稳大气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轮胎尺寸为235/45 R20,配合全新样式的轮圈造型,令整车多了运动气息。隐藏式门把手的采用不仅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也让车侧显得更为简约。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较为锐利的折线以及凹凸有致的造型,使车尾具有较强的层次感,颇为耐看。

  内饰方面,该车配备了12.8英寸可旋转式中控屏,它集合了诸多控制功能,使得车内的实体按键得以大幅缩减,并为内饰增添了科技感。该车的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触感舒适,一体式的造型进一步增添了内饰的科技感。

汽车之家

● 威马EX5 2.0智行版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威马创立于2015年,其首款车型威马EX5早在去年便完成了上市并交付,在造车新势力中的步伐算是很快的了。而近日威马汽车官方公布了其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累计4085辆,除了公布交付量,威马汽车还表示第一季度其已在全国29座城市开启交付工作,同时第一季度还提供了超过190万度电的充电服务。而此次威马EX5 2.0智行版的发布将帮助威马进一步提升EX5车系的产品力,巩固其在电动车市场的地位。

● 威马EX5 2.0智行版竞争对手: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18款 智享版 比亚迪 宋新能源 2019款 宋EV500 智联领耀型

『左:小鹏汽车G3;右:比亚迪宋新能源』

  目前同级别车型中,威马EX5 2.0智行版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比亚迪宋EV与小鹏汽车G3,威马EX5 2.0智行版上市后,将会在品牌实力以及技术实力方面,迎接市场的挑战,究竟能否拥有更出色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总结

  随着国家补贴退坡,电动车企的日子会变得越来越不好过,谁能拿出真本事,才能在这个市场生存下去。威马算是最早一批能够批量交付的新造车企,如今又通过于博世合作,推出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将曾经只有在高档车型上才能见到的功能配备到了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至于新车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补贴后15.98万起 智行2.0版威马EX5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企业营收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