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未来充电增值服务市场规模或达22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百人会发布《中国充电服务市场如何健康发展》报告称,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2020年充电增值服务有望创造22亿元市场。

  百人会的报告显示,在现阶段,收取充电服务费是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的主要收入来源。但由于前期投资建设成本高、充电桩使用率低、充电设施布局分散等因素,很多中小型充电桩公司尚未盈利。

汽车之家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及车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能让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盈利看到希望。百人会称,充电桩是充电网、车联网和互联网的流量入口,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现在正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通过大数据平台,让运营商由单一的充电服务向大数据应用、电动汽车销售、广告服务、金融保险等提供增值服务拓展。

  根据百人会的调研结果,行业内单个充电桩约可获广告收入的额度在50元/年左右,假设只有公共类充电桩能投放广告,2020年充电桩广告市场规模将由2017年的1000万元增加至1.2亿元。而在2020年,全国充电运营的增值服务市场规模或将达到22亿元的规模。(信息来源:百人会;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未来充电增值服务市场规模或达22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商业模式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