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上汽集团第一季度整体营收下滑16.5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上汽集团对外披露其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上汽集团营业收入约为1960亿元,同比下降16.5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82.5亿元,同比下降15%。

汽车之家

  据悉,出现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降或与上汽集团第一季度的整体销量情况有关。据上汽集团此前发布的3月份产销快报显示,今年3月份,上汽集团整体销量约为55.85万辆,同比下滑14%;而在第一季度,上汽集团整体销量约为153.3万辆,同比下滑15.88%。

上汽大众 朗逸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上汽大众旗下朗逸』

  而上汽集团旗下汽车业务单元,除上汽依维柯红岩和上汽正大微增之外,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第一季度,上汽大众销量下滑8.8%;上汽通用下滑13.1%;上汽乘用车下滑17.5%;上汽通用五菱下滑25.41%。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尊贵版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RS-5』

  从第一季度财报来看,上汽集团的表现欠佳,但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下行的影响,上汽集团出现下滑也在情理之中。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22年来首次负增长,众多车企受到影响,但上汽集团在去年的销量仍达到705.1万辆,同比微增1.75%。而在财务数据方面,营业收入及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3.46%和4.65%。上汽集团接下来的表现有待进一步观察。(文/汽车之家 王林)

上汽集团第一季度整体营收下滑16.54%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营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视角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企业营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