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AI看市场|数据解读现代ix35产品竞争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北京现代ix35(参数|询价)有着稳重大气的外观,同时兼顾时尚运动气息,优秀的性价比和空间也吸引了广大用户的关注,这也是它能在紧凑型SUV市场立足的主要原因。本期AI看市场我们来看一下北京现代ix35的市场表现。

  根据汽车之家大数据,北京现代ix35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智跑、逍客、领界,接下来,我们将会从市场销量、竞品格局、用户分布、车主评价四个维度为大家进行产品竞争力的全面解读。

汽车之家


  【AI看市场】是我们全新推出的车市解析节目,依托汽车之家海量精准的大数据,有理有据,对热门车型、市场趋势等热点进行客观地分析,带您快速掌握车市行情。第二十三期内容,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北京现代ix35产品竞争力的解读。


一、市场销量:实现了对紧凑型SUV市场大盘的超越

  2019年3月,北京现代ix35销售2.50万辆,相较上月增长104.9%,对比去年同期上涨97.8%,销量表现强劲;今年1-3月累计销量为4.96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0%,累计销量表现十分亮眼。纵观整体紧凑型SUV市场,今年3月及1-3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0.2%和-17.0%,3月单月销量下降明显,累计销量呈现一定程度下滑。无论在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上,北京现代ix35均实现了对紧凑型SUV市场大盘的超越。

汽车之家

二、竞品格局:核心竞品为智跑

  汽车之家大数据中不同车系间的相互对比次数能够很好反映用户心目中车系的竞争关系。根据汽车之家的车型对比数据,与北京现代ix35进行对比的车系中,对比次数位列Top 3的竞品分别为智跑、逍客、领界,我们将其视作北京现代ix35的核心竞品。可以看出,对北京现代ix35来说,智跑对其用户的争夺最为激烈。

汽车之家

  那么,在竞品圈中谁的用户热度最高呢?2019年3月,竞品圈下单用户(指给某个车型留下询价、试驾等信息或拨打400电话的独立用户)人数最高的为逍客,用户热度最高;下单用户人数最低的为北京现代ix35,需提升经销商活跃度,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行情报价,促进潜客下单;智跑的下单用户增长最快,用户热度实现大幅攀升。下单用户降幅最大的为北京现代ix35,需要加大产品营销力度。

汽车之家

  实际的销量转化效果怎么样呢?2019年3月,竞品圈市场销量份额最高的为北京现代ix35,份额占比达45.6%。与上月相比,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的为领界,竞品圈份额增加11.3个百分点;逍客的竞品圈份额下降12.3个百分点,为份额下降幅度最大的车系。此外,从长期走势来看,近12个月北京现代ix35、领界、智跑竞品圈市场份额呈逐渐上涨态势,不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其近12个月平均涨幅分别为1.81%、1.02%、0.30%;而逍客竞品圈份额进入下行通道,其近12个月平均降幅为-3.13%。

汽车之家

三、用户分布:与竞品在北京、东莞、武汉等城市的市场争夺最为激烈

  从用户下单数据来看,北京现代ix35及其竞品用户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地区。北京现代ix35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东莞、武汉;智跑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河南、山东、广东,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郑州、西安;逍客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山东、湖北,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武汉、东莞;领界用户量Top 3省份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Top 3城市分别为北京、成都、上海。北京现代ix35与其竞品用户来自广东、山东、浙江等省份的最多。竞品圈各车系在北京、东莞、武汉等城市的市场争夺最为激烈。

汽车之家

四、车主评价:空间、外观方面受用户青睐,舒适性、内饰方面有待提升

  在竞品圈中,2019年3月市场销量排名第四的领界,用户口碑总体评分为4.61,在竞品圈中总体评分最高。从用户评价来看,领界在空间、性价比方面用户评价较好,但在油耗、动力方面有待提升。北京现代ix35口碑总体评分为4.55,位居口碑总体评分第二名,与领界相比,口碑总体评分差距不大,其在空间、外观方面较受用户青睐,但在舒适性、内饰方面评价一般,如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的话,有望获取更多用户。智跑用户口碑排名第三,在内饰、舒适性方面有一定劣势,需要进行提升以提高用户满意度。逍客用户评分最低,对内饰、空间用户有较多不满,需优化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

汽车之家

五、总结

  综合来看,北京现代ix35在其核心竞品圈中,销量表现强劲,但意向用户数量同比有所下降,需要加大产品营销力度。北京现代ix35用户口碑较好,未来在舒适性、内饰方面努力提升的话,有望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吸引更多用户认可。(文/汽车之家 数说行业)

文章标签: 数据分析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北京现代ix35 2018款 2.0L 自动四驱智勇·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4 38.83 8.80
    测试文章:士别三日 测试北京现代ix35 2.0L四驱
    评测编辑-:

    ix35其实就是现款途胜的下沉款,所以各方面的素质都不会太拔尖,这点弄清楚就好。四驱系统对于这么一款车来说意义不是很大,但测试表现令人欣慰,拉高了形象。总得来说,全新ix35相当均衡,而且很便宜。

    评测编辑-:

    很舒服的小车,动力设定、悬架调校整体都是平顺舒适的路线,从产品本身来看还不错。但是从价格区间来看,这台16万多的车跟日益强大的中国品牌相比,空间、级别和配置都没有优势了。

    评测编辑-:

    毫无疑问这代ix35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在机械层面,动力系统已经足够完善好用了,但是也不可否认,同价位了有不少中国品牌车型提供了更好的性价比。

  • 北京现代ix35 2010款 2.4L 自动四驱领航版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0 40.80 10.94
    测试文章:优势并不明显 测试现代ix35 2.4四驱版
    评测编辑-:

    ix35配备的四驱属于该级别内常见类型,只不过它的这套适时四驱并没有设计明显的车轮电子辅助系统, 即车轮打滑时无法提供明显的制动力,因此脱困性比较有限;话虽如此,我觉得也没必要太过斤斤计较,毕竟 同类车型的水平都相差无几。

    评测编辑-:

    其实我对于这种城市型SUV的四驱性能并不抱太大希望,能够走一些烂路就足够了,而ix35的四驱版的表现如我所料。当然这不是评判它好坏的标准,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油耗说的过去,配置足够,舒适性好,价格也不算太贵,我想这就是一款不错的城市SUV了,值得推荐。

    评测编辑-:

    2.4+四驱的性能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可是与2.0两驱车型相比并没有想象中进步的那么大,左右车轮之间没有电子限滑装置极大影响了它作为SUV的活动范围,不过话说回来,强大的四驱性能平时我们也用不到。

  • 北京现代ix35 2010款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40 40.10 8.06
    测试文章:轿车驾驶风格 测试现代ix35 2.0两驱版
    评测编辑-:

    北京现代ix35看上去真是挺“现代”的,所谓流体雕塑的造型颇具视觉杀伤力。性能方面,特别是刹车能力上,ix35表现优异,另外2.0L发动机也给出了合理的数值,如果不考虑四驱的话,这款车还是值得一看的。

    评测编辑-: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流体雕塑”的设计风格我认为还是挺成功的,我比较喜欢这种流畅的线条感,而驾驶方面ix35给人感觉都很轻盈,标准的家用车风格,无论男女开起来都很顺手,如果价格略低一些,销量应该能更好。

    评测编辑-:

    不要被它狰狞的外形所吓到,其实它温柔得很,完全是一辆务实的家用车,当然你想让它发挥点性能出来也不太现实,2.0升发动机加前驱布局只是代步工具的水平,如果想去到更远的地方,2.4L+四驱是必不可少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北京现代ix35

指导价:12.18-16.7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