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山东国金汽车获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一直饱受生产资质困扰的国金汽车,终于获得了独立的国家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根据山东省工信厅发布的消息,山东国金汽车顺利通过工信部专家组现场审核,将成为山东省首个获得国家《道路机动车辆及生产企业公告》独立资质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实现山东省本地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零的突破。

陕西通家 国金GM3 2018款 B型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省是新能源汽车生产大省,2018年生产新能源汽车17万辆,同比增长17%,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13%。但是,支撑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大省地位的都是北汽集团、吉利汽车这样的省外企业在山东省设立的分公司,长期以来,山东省还没有一家独立获得国家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本地企业品牌。

  国金汽车始建于2016年,系山东国金集团在淄博高新区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2.5亿元,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据悉,国金汽车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总投资43.5亿元,具备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建设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自动化生产率达90%以上,并组建了国金汽车研究院,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3人、行业国际顶尖人才17人,与美国、德国等国内外著名研发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具备了MPV、轿车、SUV、微型车四大车型研发平台。

  3月27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公告称国金汽车建设项目已获得批准,根据公告内容,国金主要是在现有资产基础上,新建电池车间及验证中心联合厂房等,新增总装线及两条安装线,试验试制设备553台/条/套,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生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规模。(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国金GM3

指导价:22.98-27.18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