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广东商务厅发布二手车出口企业准入细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自5月初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之后,二手车出口业务备受业内关注。而在5月28日,广东省商务厅发布了《关于组织企业申请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对二手车出口企业准入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汽车之家

『广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组织企业申请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

  据广东省商务厅发布的信息显示,想要进行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需满足以下七个条件:

  1. 企业注册地点在广州市、深圳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明晰,独立核算,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企业信用记录良好,近3年在公安、海关、税务、银行、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无不良记录;
  2.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实缴资本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
  3.企业或企业投资方应具备汽车交易从业记录,从事二手车业务不低于3年,且每年二手车交易量1万辆以上;二手车展销面积不低于3万平方米;
  4.企业或企业投资方具有中级以上鉴定评估师不少于5人;
  5.企业或企业投资方具备二类以上汽车维修资质的维修中心不少于1个;
  6.企业或企业投资方具备车辆出口的海外贸易渠道,熟知出口目标国汽车产业政策;
  7.企业或企业投资方通过自建或合作形式,在出口目标国具备与二手车出口规模相匹配的售后服务能力。

汽车之家

『某二手车交易市场』

  从目前实施的《二手车流通企业经营管理规范》来看,其对“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二手车经营商户”等几个级别的企业准入也有相应的条件,其中最高级别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需要具备“场地面积不低于1万平米”、“展销面积不低于5000平米”等,而从广东省商务厅发布的信息来看,其二手车出口企业准入条件已经高于“二手车交易市场”,也就是说,只有少数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二手车企业才能进入这一业务领域。(文/汽车之家 王林)

广东商务厅发布二手车出口企业准入细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