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雷诺/日产就董事会席位争议达成一致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称,日产在上周五表示,雷诺将在日产全新的董事会占据一席之地,而目的在于获取雷诺同意其公司改革方案。据悉,雷诺目前持有日产超过40%的股份,如未能得到雷诺的支持,那么日产的改革方案或将“流产”。

汽车之家

  自“戈恩事件”爆发之后,雷诺-日产联盟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很微妙,而双方最近一次产生嫌隙的导火索在于雷诺与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计划的破产。在事件演变过程当中,日产曾要求雷诺削减其持股,而雷诺则要求再日产新董事会当中获得一个席位,否则将不在支持日产的改革。

  从目前日产的表态来看,为了使得其改革方案获得股东的多数通过,日产或将给予雷诺董事会席位。据路透社的消息称,雷诺CEO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将在日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获得一个席位,而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则在任命委员会获得一个席位,此外塞纳德还将成为日产新董事会的副主席。

汽车之家

  如果路透社曝光的信息属实,那么雷诺在日产改革当中的话语权并没有得到削弱,而最近日产CEO西川广人正陷入“财务违规”事件的漩涡当中。雷诺-日产联盟未来境况如何?日产改革方案是否能够顺利成行?这些问题我们也将保持关注。(信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雷诺/日产就董事会席位争议达成一致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海外售价
文章标签: 企业/品牌事件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