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业绩堪忧?戴姆勒半年三次下调盈利预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德国时间6月23日,戴姆勒集团宣布下调对2019年的盈利预期,这已是戴姆勒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其盈利预期。

  此番戴姆勒下调盈利预期的因由是,当地时间22日,德国联邦机动车行使管理局勒令其在德国召回约6万辆涉嫌以软件造假方式通过尾气检测的柴油版奔驰汽车,戴姆勒集团调拨数亿欧元的准备金用以应对此事及其后续。德国联邦交通部表示,调查将进一步扩大到奔驰的更多车型。

汽车之家

  这一消息宣布后,戴姆勒股票大跌3.8%,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和宝马股价也下滑,欧洲汽车类股票整体下跌1.2%。

  今年一季度,戴姆勒集团全球汽车销售77.38万辆,营收397亿欧元,同比下滑0.25%,息税前利润(EBIT)从去年的33亿欧元降至28亿欧元,同比下滑15%;净利润同比下滑12.5%减少至21欧元。其中,乘用车板块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累计销量56.08万辆,同比减少5.6%,营收下滑8%至21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降至12.98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从9%降低至6.1%。

  戴姆勒集团新任CEO康林松在5月初曾表示,到2025年,戴姆勒将大幅削减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研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联盟,以提高利润率。

  5月中旬,戴姆勒集团公布了“2039环保计划”,到2039年,戴姆勒乘用车的所有新车型将实现向零碳排放汽车产品转型,但戴姆勒的野心无疑面临着一系列艰难的挑战。

汽车之家

  此前德媒曾报道,康林松筹划多月的成本削减计划“Move”也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就绪启动,目标是将戴姆勒中央管理成本削减20%。但是戴姆勒对这一报道未予置评。

  今年戴姆勒的前两次下调盈利预期分别与欧洲的贸易挫折和新的排放测试法规有关,有德国分析师担心“这一次的盈利预警可能不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业绩堪忧?戴姆勒半年三次下调盈利预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营收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CES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营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