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大众计划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近日表示,到2035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有一半是新能源汽车。再次强调了大众的电动化战略和在中国的主要布局。

汽车之家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15日上海车展前的“大众集团品牌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就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将在2019年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14款新能源车型将在今年发布,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丰富的产品选择。”并计划于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会产自中国。这一巨大的新能源布局被认为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转型和“脱碳计划”的一部分,而中国市场在其中将发挥核心作用。

  面对新能源汽车趋势的来临,大众集团不仅频频放话表态,还在电池等电动化的核心部件上有所布局。今年6月,大众集团签署了总价值达480亿美元(约合3302.7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其中涉及的供应商有三星SDI、LG Chem、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等。而在采购之外,大众集团也在投资自己电池生产计划,而不是长期依赖电池供应商。

  同样在今年6月,大众汽车宣布计划投资9亿欧元(约合70亿人民币)与瑞典电池厂商Northvolt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该笔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设立合资企业,剩余部分将直接用于对Northvolt的投资,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初期收购Northvolt公司约20%的股份。双方还将在欧洲建立电池工厂,初期产能为16GWh。(消息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大众计划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品牌战略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召回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