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推迟部署计划 Cruise自动驾驶遇难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宣布,推迟原定于今年底实施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部署计划,而这个计划被视为整车企业与高科技公司联合应对技术挑战、力图将人类从车辆驾驶中解放出来的最新例证。

  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透露,尽管Cruise公司正竭尽全力推动雪佛兰Bolt(参数|询价)自动驾驶车辆的筹备工作,但目前来看难以在2019年内完成该车的性能和安全性测试工作。早在一年半以前,时任通用汽车总裁的Dan Ammann曾宣称,通用的这项自动驾驶出租车部署计划可以“改变世界”。

汽车之家

  近年来,Cruise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展迅速,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旨在加快自动驾驶项目的推进。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也有类似布局,于2018年底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的用车服务,期望拔得业内头筹,但目前只在美国凤凰城郊区投入了400多辆车,且仍需要驾驶员全程跟随。

  尽管Cruise无法在今年如期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但Dan Ammann表示,距该项目的公开部署已为期不远。他在接受对话时透露:“目前来看,Cruise有可能于明年在旧金山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而为实现这个目标,Cruise加快了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工作,积极打造基础充电设施,并与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进行合作。

  Cruise推迟自动驾驶出租车部署计划也是受到了其他自动驾驶车辆致命事故的影响。2018年3月,优步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撞上了一名过马路的行人,导致对方死亡。此外,至少有三名车主在美国道路上驾驶特斯拉行驶时死亡。这些事故发生时均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Cruise未能完成原计划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挑战远远大于预期。一个月前,当大众巨额投资已被福特收购的Argo AI时,Argo AI就曾表示自动驾驶技术仍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Argo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当时说到,离该技术实现还有一定距离。

  Dan Ammann在个人博客中是这样表述的,当你在致力于大规模部署非常关键的安全系统时,肯定无法以“又快又好”的传统观念去思考,因为我们首要做的正确事情是确保自动驾驶车辆有足够高的安全性,只有在确认对社会没有任何危害后才能进行相关车辆及基础设施的大规模部署工作。(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刘宏龙)

推迟部署计划 Cruise自动驾驶遇难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家家头条
文章标签: 智能网联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Bolt EV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