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大陆推出自动驾驶车专用感知和制动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的ABS、雷达和冗余制动等多种技术都将会被运用在批量化生产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上。这些技术将首先出现在法国企业EasyMile的EZ10自动驾驶摆渡车上。自2017年起,大陆集团就拥有了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EasyMile的股份。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已经开发了CUbE平台(Continental Urban mobility Experience),并基于该平台设计了专门为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雷达系统。这套雷达系统能通过环境传感器收集周边环境数据,集成为360度的环境影响,确保汇集的信息大大超越自动驾驶对数据的需求,从而实现更高的精度。

  CUbE平台就i被用于EZ10上。大陆集团并非希望将CUbE平台迅速量产并投入市场,而是希望借此做好相关技术储备,包括冗余制动和和传感器系统等。据悉,EZ10配装了7个雷达,同时它还将配备激光雷达和摄像头,能检测车辆周围半径200米范围内的环境,可更快地发现道路上的障碍物和潜在的危险情况。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还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专用的制动技术,即MK C1 HAD制动系统。实际上,MK C1早在2016年开始就批量生产,其本身结合了ABS、ESC和制动助力器等,而在自动驾驶车辆上,MK C1还与液压系统相结合,在主制动系统出现问题时,液压系统可以与ABS共同作用保证车辆的安全制动。这些系统结合在一起,便形成了已经做好生产准备的MK C1 HAD制动系统,它能够适用于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无人驾驶车辆。相比传统的制动系统,MK C1 HAD系统在150毫秒以内就能达到最大制动力,完成停车所需要的时间也就更短。

  目前,大陆集团位于中国、德国、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的全球研发网络正在对这些技术进行开发。在这些国家中,研发工作的重心各不相同,但是每一个研发团队都在使用CubE平台,而且有着共同的目标,即“打造未来安全、高效的自动驾驶出租车”。

汽车之家

  在一些特定区域,例如自动驾驶企业的办公地附近或城市管理方明确界定的城区道路上,自动驾驶出租车出行服务已经成为了现实。然而,要想让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实现大规模的普及,我们很可能仍需等待大约10年的时间。(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刘宏龙)

大陆推出自动驾驶车专用感知和制动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技术发布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