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将电池碾碎 “冷再生”回收尝试新方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在海外某视频网站上,一个名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新方法”的视频中,从电动汽车上拆下来的电池模组被呈锯齿状的金属辊轧机器“吞入”,电池组的框架被打碎、电池被割开,几乎所有的部件都被碾碎,最终成为粉末被放入有酸性液体的池中分解,而再生物仍可被用作制造新电池。

汽车之家

『汽车动力电池生产线』

  实际上,如此的分解切碎方式是很难想象的,因为动力电池是易燃易爆物,有任何电压、火花就会起火,而视频中被处理的电池已经将余电全部放空,同时已在密闭的切碎机中充入了氮气,并将电池中电解液易燃成分蒸发、抽出,最后再制成粉末。提供这种技术的德国公司Duesenfeld称,这种回收方式可以最高回收96%的电池材料。

  据悉,当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都是采用“热再生”的方式,而不是前文所提到的“冷再生”。“热再生”是指将回收的电池简单分解后置于高温炉中焚化,其中钴、镍等成分可以与薄铜箔融化混合成为新合金并被再利用,而电池中的锂、铝、石墨以及电解液等则变成了炉渣,失去了再循环利用的价值。当前“冷再生”的方式除了视频中提到的在氮气环境下操作外,还可以在潮湿环境中进行,瑞士电池再循环技术公司Batrec Industrie就采用这种方式,以防止电池拆解过程中发生事故。

汽车之家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除了拆解工艺外,还需建立一个完整的供应体系,运输安全性也非常重要。Blubox Trading公司就研制了被称为“火箱”的运输载体,内置了灭火装置,适合运输还有残余电量的电池。另外,是否能真正推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也取决于电池原材料锂、钴、镍和石墨的市场价值,以及新电池材料的性能。比较好的消息是全球市场都已经开始重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并付诸于实践。(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刘宏龙)

将电池碾碎 “冷再生”回收尝试新方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