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顺风车将建立安全标准 滴滴参与起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7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安全技术规范》评审会。滴滴顺风车等作为平台企业代表,与交通运输、公安交通、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化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共同参加了评审会,并共同决议建立顺风车行业安全团体标准,后续由滴滴顺风车等企业配合参与该标准的调研和起草。

汽车之家

  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顺风车平台安全标准,明确顺风车的业务性质及本质特征,为顺风车管理提供统一的规范,是有助于顺风车健康发展的。我们此前也公布了滴滴顺风车在安全能力建设上的思考,并广泛征集用户的意见,不断进行优化和迭代。此次希望通过《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安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设立,与行业一起努力,共建更安全的顺风车出行生态。”

  2018年8月,在几起恶性事件发生后,滴滴顺风车宣布下架。至今一年多的时间里,滴滴虽然不断向外界释放信号,小心试探,但始终还未回归公众视线。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曾直言,不敢轻易上线的原因归结于‘害怕’。

汽车之家

『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在媒体开放日上讲话』

  在今年的7月18日,滴滴顺风车在下线325天后首次召开媒体开放日,公布了整改期间的阶段性安全产品方案。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曾公布过整改的三大举措:

1、保证真正顺路行程:永久下线用户真实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限制车主接单次数、去掉附近选单功能、增加车主常用路线设置,确保无法随机挑单。

2、保证真实身份核验:在原有的实名认证基础上,推出视频验证功能,提高准入门槛,并在多个环节要求人脸识别,确保本人接单。同时,“信息核验卡”功能将提供给司乘双方在乘车前再次验证对方身份。

3、全程安心保障:实现App报警、行程分享、路线偏移提醒等守护功能;为用户每次行程免费提供最高120万/人保额的驾乘人员意外险。

  除此之外,滴滴顺风车还将推出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提升女性的出行安全。未来在试运行期间,将优先开放白天和市内场景,同时免收信息服务费。(文/汽车之家 翁萌)

顺风车将建立安全标准 滴滴参与起草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网约车
滴滴
更多精彩内容: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后市场 网约车 滴滴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