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瞄准“新四化” 上汽通用销量破140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1月4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全年销售1467470辆。其中,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926328辆、311135辆和230007辆。由于疫情原因,公司销量自4月起回升,7月起批发量和零售量同比回正。与此同时,在销售方面,上汽通用提出的“7S模块化服务体系”,也在营销方面提升了用户服务体验。

汽车之家

  具体到车型方面,别克“双君一宝”全年合计销售236514辆。其中,君越和别克君威(参数|询价)两大车系1-12月合计销售190852辆,同比增长16.7%;雪佛兰迈锐宝XL自10月起保持增势,其550T车型占车系销量的49%。别克英朗、威朗系列,雪佛兰科鲁泽和科沃兹,全年销售485062辆。其中,英朗系列自推出英朗典范及轻混动车型后,销量连月攀升,12月销售42233辆,创造了单月销量纪录。

汽车之家

  在SUV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全年累计销售433539辆,同比增长25.5%。别克SUV车型1-12月累计销量达228824辆,同比增长43.4%。其中,昂科旗系列12月销售4736辆,艾维亚和旗舰车型占比近50%;7月底上市的别克昂科威S目前月销已破万;中型SUV别克昂科威1-12月累计销售137423辆,同比增长3.7%;别克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1-12月累计销售38120辆,同比增长78.3%。雪佛兰开拓者10月起销量增长,RS车型配置比例超过60%;雪佛兰探界者月均销量在3000辆以上,RS车型销售占比接近30%。

汽车之家

  在MPV市场,别克GL8家族不断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其中,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的月销量同时创高,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同样表现出色。

汽车之家

  在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品牌1-12月累计批售230007辆,同比增长8.2%,再次刷新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纪录。SUV矩阵全年累计销量达146678辆,同比增长27.1%,其中凯迪拉克XT6全年累计销售26555辆,六座车型比例达67%;XT4上市两年销量持续走高,1-12月销量达58077辆,同比增长23.4%。后驱家族CT4、CT5、CT6整体销量良好,其中CT5在12月销售6481辆,同比增长100%,2020全年累计销量达45026辆,中高配销量占比近80%。

  新能源方面,别克微蓝家族1-12月累计销售16061辆,同比增长将近4倍。随着新能源车补贴及免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雪佛兰畅巡销量有望提升。在海外出口业务上,上汽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探界者及新一代创酷先后出口了“一带一路”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汽车之家

  在汽车后市场业务上,上汽通用汽车推出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维保服务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截至2020年底,“车工坊”门店即将突破1000家,会员人数突破100万。

  在“新四化”方面,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加速推动车联网与智能驾驶技术的新成果落地与普及应用,并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在电动化领域,2020年随着别克微蓝7和微蓝6插电式混动、雪佛兰畅巡等新能源车型的相继推出,上汽通用汽车已实现了对HEV全混动、PHEV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多样化新能源技术型谱和48V轻混动技术的全面覆盖。未来,上汽通用汽车还将引入通用汽车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技术平台,为中国市场打造更多电动车型。

汽车之家

  2020年12月,上汽通用汽车首次针对车载互联系统启动大规模OTA升级,覆盖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旗下的17个车系。通过交互界面的更新优化、车联应用的功能升级,带给用户更好的互联体验。今后,上汽通用汽车车载互联系统OTA将保持一年多次的更新频率,覆盖旗下80%以上的车系。除OTA升级以外,上汽通用汽车可提供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未来5年内,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覆盖凯迪拉克品牌大部分车型,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

编辑点评: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汽通用销量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即便如此,旗下三大品牌依旧实现了产品密集换代。别克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雪佛兰SUV旗舰开拓者4月上市,9月份迈锐宝增加1.5T车型,10月份探界者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凯迪拉克CT4也于4月上市。上汽通用还推出了48V轻混、插电式混动及纯电车型。从上述信息也不难看出,上汽通用汽车下一步发力的重点将在于电动化与智能化,传统车企的新一轮角逐也将随之开启。(文/汽车之家 翁萌)

瞄准“新四化” 上汽通用销量破140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带你懂行业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