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促进车联网发展 工信部苗圩提出新理念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作为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的召集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车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给出了新的指示。在9月7日举办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苗圩提出了“五大新发展”理念。

  一是结合5G商用部署,发挥网络技术、产业融合方面的基础和优势,加快5G与车联网融合创新;二是聚焦车用芯片、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性技术环节,支持地区和企业实践先行;三是在基础设施、标准与测试认证、数据管理等方面提升部门协作力度;四是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加快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高安全防护技术水平;五是加强国际合作,深化交流合作。

汽车之家

  这次会议促进了行业内各相关单位的协同工作,车联网产业发展需要各方面合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中科院、工程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移动、腾讯、上汽集团、斑马网络、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典型企业和机构代表的介绍让产业发展近况及问题展现在台前,并对未来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汽车之家

  会议期间,苗圩和吴政隆共同为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揭牌,王志军和周伟共同为交通运输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认定的上海临港、江苏泰兴、湖北襄阳等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授牌,自然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正式启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地图应用试点,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互认合作协议》。

汽车之家

  据悉,作为车企代表,上汽集团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2019年4月,上汽集团公布了其面向5G的战略规划,并展出了5G无人驾驶概念车荣威Vision-i。斑马网络是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共同创立的互联网技术平台,搭载全新斑马3.0系统的荣威RX5 MAX也于近期上市。

  腾讯与中国移动则更早的规划了车辆网平台。2018年6月,中国移动根据车联网战略规划推出了中移智行全新运营平台OSCAR。2018年11月,腾讯推出了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提出了“四横两纵一中台”的战略版图。未来也会有更多车企和技术供应商加入到车联网这个大产业中。(文/汽车之家 翁萌)

促进车联网发展 工信部苗圩提出新理念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后市场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